父母学堂:高考前多沟通 把焦虑告诉孩子

2012年05月17日10:13  扬子晚报    

  “我都不知道该给孩子吃什么了。”随着中高考[微博]的临近,一些嘴上劝慰孩子不要紧张的家长[微博]实则自己已经混乱无章。考前一个月,父母还能为孩子做些什么?由扬子晚报联合南京团市委共同主办的“父母学堂”,上周末请来了梅山一中专职心理老师杨静,杨静给出了12字箴言:平常心态、接受现实、并肩作战。

  不论是过于小心谨慎的照料,还是更加严厉的管教,考前家长们这些反常的行为,无意识的紧张情绪的泄露对考生来说,不但无法舒缓考生的情绪,反而会激化了亲子间的矛盾和冲突。与其对于自己的焦虑遮遮掩掩,作为父母倒不如坦承告诉孩子自己的焦虑,不要担心在孩子面前丢了“面子”,实际上这在一定程度上反倒可以帮助孩子寻找化解焦虑的方法。

  其实孩子很聪明,父母话中的“潜台词”他们同样心知肚明,所以坦诚相待是最好的方式。通讯员 唐燕 金雪 扬子晚报记者 薛玲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报考院校信息库 查询被高校录取可能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