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英语要关注图表作文和漫画作文

2012年06月01日11:38  现代快报    

  今年高考[微博]难度可能略增

  朱大龙表示,今年高考应该比往年略难一些。前几年考题较容易,没有考出区分度,特别是重点中学的考生和家长[微博]觉得区分度不高,大家分数差异不大。江苏是教育大省,试题的难度奠定和检验了一个省的教育质量和教学要求。从这几个方面,大家判断今年英语考题会难一点,因为新教材已经系统地完成了一遍,作为3500个词汇或者是新课程的标准基本上已经较好地了解掌握了。所以说可以提高一点难度,这是大家的预测。

  作文关注图表和漫画

  去年作文是看图说话,这道图文并茂的作文题在全国引起了很大反响,各省市都非常肯定江苏的这个命题,因为它给考生一定空间,要求学生有读图能力,有的学生将图片意思理解反了。去年考题是“孩子帮家长减负”,是一个德育问题,也是一种情感教育。全社会都希望多考一些这样的作文。

  今年会不会延续去年的漫画作文?很多人都持肯定态度,但不管怎样,江苏的命题肯定会朝着这个方向发展。社会热点、人们关注的话题,特别是情感、态度、价值观这方面的话题可能性较大。建议考生做两手准备:第一是正反两种观点的图表作文,第二是漫画作文。

  20分钟听力的答题技巧

  怎样在20分钟内提高答题效率?1.注意第一题。第一题历年来得分偏低,因为第一部分五小题只能看一遍,第一题尤为重要,很多学生刚开始没进入状态,很紧张,加上第一题又偏短,所以很多人失分。

  2.听力题的几个方面。首先是细节题,即包括时间、地点、人物的题,这些是送分题。难度较大的是人际关系、对话背景以及最后的概括主旨的题,难度都较高。我们各地二模、三模题都反映了一个趋势,就是听力速度加快、难度加大。所以今年的听力难度可能会偏高。江苏曾经的听力使用全国高考听力,语速要顾及到偏远地区。今年可能会在速度、难度上体现江苏教育的独特性。另外,考生要利用好每个题之间的5秒钟准备时间。这5秒钟内你要看题干和选项来猜测、判断它的语境,以及人际关系等可能要考的问题。预测时也不一定要按顺序,它的题目顺序不一定对应对话顺序,所以考生要注意答题顺序。

  最后几天要手捧“3500”

  考前这几天时间很紧张,过多的做题训练没什么必要。建议做好以下几方面工作:

  第一,手捧“3500”,如果把模块一到模块十一这十一本书拿出来记单词已经不实际了,所以最后这几天注重3500个单词,把里面你已经勾画出来的高级词汇、较难词汇再过一遍。第二,不多做题但不能一点不做,要适当训练。每个学科做一两套卷子,保持自己敏锐的感觉和现实的训练,加以巩固非常重要。第三,看看以前的考卷,在考卷中总结失误。总结出自己还有哪方面的提升空间,看错题比做新题更实惠有效。最后,“得阅读者得天下”,阅读理解侧重推理和判断。现在的阅读分值高,更能多倾向于推理判断,这块要注意适当研究。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报考院校信息库 查询被高校录取可能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