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2012年高考最受关注十大意外事件

2012年06月11日11:54  新浪教育 微博   
江苏高考英语现场家长拦人拦车起冲突(图)江苏高考[微博]英语现场家长[微博]拦人拦车起冲突
考生迟到被拒:妈妈三跪仍无效考生迟到被拒:妈妈三跪仍无效
男孩高考后得知母亲12天前车祸去世男孩高考后得知母亲12天前车祸去世

  新浪教育[微博]讯 2012年全国高考10日落下帷幕,915万考生经历了求学路上的一次“大考”。其中,27个省区市的高考于8日结束,因科目设置不同等原因,浙江、山东、江苏、海南等省以及部分少数民族地区考生今日进行了单科考试。至9日17时,全国31省区市高考全部结束。新浪高考根据社会关注度特别梳理最受关注的十大意外事件:

  一、全国高考人数4年减140万部分高校或将关门

  6月6日,915万考生走进考场,数据显示近4年全国高考人数下降140万,高考中“三放弃”,即放弃报名或考试、放弃志愿填报、放弃报到现象日趋普遍。有专家甚至预测,未来十年间我国部分高校将面临破产关门的危机。

  二、高考第一日广东一名高考复读生跳楼身亡

  6月7日,高考第一天,廉江市一名高三复读男生在考试即将开始之前突然从一学校宿舍楼跳下,后经送院抢救无效死亡。据这名考生生前留下的一些信息透露,该考生疑因感情问题轻生。

  三、母亲送考被撞昏女儿含泪进考场(图)

  6月7日,长沙考生杨女士送女儿上考场结果在路遇国祸杨女士被撞飞五米多,女儿思想接近崩溃,不肯离开现场,最后在交警的劝说下女儿含泪进考场。

  四、微博热议高考作文 安徽高票当选最坑爹作文题

  6月7日,安徽省高考作文《梯子不用时横着放》被评为2012年“最坑爹作文”、“最离谱作文”、“最雷人作文”三项大奖!

  五、江苏高考英语现场家长拦人拦车起冲突(图)

  6月8日,江苏英语听力考试开始。虽然考点外的路段都进行了交通管制,但一些家长的神经仍绷得很紧。为了给孩子营造完全宁静的环境,他们自觉当起了交通管理员,甚至与不配合的路人发生了冲突。

  六、考生迟到被拒:妈妈三跪仍无效(图)

  6月8日上海一考生因为去考的路上自行车坏了,晚到2分钟结果被拒之门外,母亲曾三次下跪求考官未果!从而遗憾的告别了今年的高考。

  七、湖南1处高考点提前4分钟收卷影响千名考生

  湖南省洞口县九中考[微博]点高考考综合时提前4分钟下考,很多人答案都没填上,后果很严重!湖南省洞口县招生考试办公室负责人肖尊强表示,此事确实属实。事发是因为敲钟人看错时间,导致提前敲响了下考铃,最终部分学生来不及填答题卡。

  八、高三复读女生高考失利跳楼身亡(图)

  6月9日16时30分,高考已结束,乌鲁木齐市西山西街南一巷雅山新天地小区,19岁高三女生小芳呆立窗前,她突然转身说要出去买些东西,母亲申女士不放心跟了出去。女儿站在5楼楼道的阳台上准备往下跳,她准备抓住女儿,但只抓住了她的一只鞋子。

  九、男孩高考后得知母亲12天前车祸去世(图)

  6月10日,安徽一考生沈飞走出考场才知道母亲12天前车祸去世,为了让沈飞安心高考,家人、交警和学校共同编织了一个凄美的谎言。

  十,网曝四川一高考考场时钟慢半小时

  6月10日,微博传四川广元中学一高考考场时钟一度失灵,在语文考试中,显示的时间比实际时间慢30分钟,误导考生延误答题时间。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报考院校信息库 查询被高校录取可能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