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破获贩卖高考作弊器材案:7人被抓

2012年06月11日15:51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婺源6月11日消息(记者胡啸 通讯员江国旺 汪小英)6月7日凌晨,江西婺源县公安局成功破获一起出售高科技仪器用于高考[微博]作弊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7名。令人吃惊的是,这犯罪嫌疑人中竟然有三名是在校大学生。

  今年5月底,婺源县公安局刑警大队通过侦查了解到,有人向即将参加高考的学生兜售高科技作弊器材,于是他们立即组织警力进行排查,并很快锁定了犯罪嫌疑人。6月7号凌晨,在市局的统一领导下,公安干警对前期摸排出的相关嫌疑人进行了抓捕。当公安干警进入嫌疑人房间的时候,犯罪嫌疑人正在调试相关作弊用的设备。7名犯罪嫌疑人被当场抓获,并缴获笔记本电脑、发射机、接收器、对讲机等作案工具。

  记者发现,这些做案工具设计巧妙,特别是接收器,违法犯罪嫌疑人把它设计成像橡皮擦,它上面有个显示屏,当它接受那些文字、数字会在显示屏上出现,作弊很隐蔽。

  经审查,犯罪嫌疑人交代,他们在5月份开始向高考生贩卖高考作弊器材,并准备在高考那天,从网上接收所谓的“高考答案”,然后将答案发送给购有接收设备的高考考生。该县有9名高考学生购买了作弊器材,涉案金额达10余万元。目前,此案还在进一步审理当中。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报考院校信息库 查询被高校录取可能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