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昌外国语学校毕业班集体为老师通宵守灵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15日 10:10   大江网

  6月12日正是广大高三毕业生结束高考(微博),放松身心的时间,但对于南昌外国语学校毕业生们来说却是个悲痛的日子。该校高三数学组组长、高三班主任老师胡德华因工作劳累过度永远闭上双眼,年仅46岁。据了解,作为高三毕业班班主任的胡德华顶住巨大的工作压力,虽然患病仍连续数晚工作到凌晨两三点,其间两次晕倒。对于胡德华的突然离世,全校师生用各种方式追悼,甚至班上学生还通宵守灵。

  高三毕业班班主任压力过大脑血管阻塞致死

  6月12日凌晨5点许,躺在家里床上的胡德华突然猛地抽搐了几下,被惊动的妻子发现丈夫脸色蜡黄,呼吸微弱。于是,妻子邓淑兰赶紧拨通120急救电话。老师们闻讯后,在等待急救车的时间里,胡德华呼吸越来越困难。推进南昌市第三医院的急症室后不久,年仅46岁的胡德华便停止了呼吸。

  南昌外国语学校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医院确诊死亡原因是脑血管阻塞,心律不齐。据医生解释,致死的原因是胡德华高考期间承受太大的压力,加上过度劳累,高考结束后,压力骤然下降导致心脏承受不住,脑血管阻塞致死。

  全家生计靠胡德华一个人维持经常工作到凌晨

  据邓淑兰介绍,高考期间,作为班主任的胡德华其实比考生压力更大,每晚备课到深夜的同时,还得开导考生各种各样的心理问题,还得做好家访等各项工作。

  据介绍,6月11日,还在医院打点滴的胡德华又回到学校工作。下班回到家后,邓淑兰发现丈夫脸色苍白,走路摇摇晃晃,赶紧扶他坐下,可胡德华仍坚持说自己没事。邓淑兰告诉记者,自己属于典型的家庭主妇,全家基本就靠丈夫一个人的工资维持。女儿胡笑还在读初二,全家居住的还是上世纪79年代的土房,一家三口生活在不足30平米的南北不通透的房间。

  胡德华能教出优秀的学生 却很少过问自己女儿的学习

  胡笑是南昌外国语学校的一名初二的学生。她告诉记者,她的性格和名字一样,开朗活泼喜欢笑。父亲去世后,原本有点贪玩的她变得懂事起来。

  胡笑说,从小学到现在,胡笑的成绩一直不是很好,除自己贪玩不勤奋外,其中一个原因就是“父亲很少过问我的学习”。她眼中的爸爸是“很敬业,爱交朋友,从来不说累”。父亲一直跟她说,等今年高考完后,好好地给她补补课,不想这个机会永远落空了。

  高三毕业生集体给恩师通宵守灵

  南昌外国语学校高三(3)班学生朱丽特清晰地记得,班主任胡德华曾经鼓励她时的表情。

  朱丽特不会想到,老师会在几天以后永远和她告别。她说,同学们正在制作一个班级画册,画册上有每一位老师的手印和寄语。这两天大家还在商量创意,大家都说要给老师一个惊喜,但没想到胡老师永远也看不到了。

  南昌外国语一位老师告诉记者,就在胡德华辞世的那天晚上,班上10来个学生给老师通宵守灵,还有不少在各地就读大学的学生均不约而同地来到胡老师灵前祭奠。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报考院校信息库 新浪高考官方微博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家访 的新闻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