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安徽省清华北大港大抢“头名”大战打响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25日 10:40   中安在线-安徽商报

  6月24日下午三点多,正在接受记者采访的合肥市高考(微博)头名王九云,接到了北大安徽招生组的电话——距离高考出分仅几个小时,这已经是王九云当天接到的第三所名校邀请电话了。

  高考出分数小时,名校“生源抢夺战”已经打响。

  【头名很抢手】

  杨光:北大承诺优选专业、全额奖学金

  昨天,合肥市理科头名杨光,接到了北大的邀请电话,这个电话是打到校长办公室的,“来北大,我们可以优先选专业,并提供全额奖学金。 ”北大对杨光的邀请,可谓是“带着诚意扑面而来。 ”

  王九云:

  北大清华港大电话邀请

  合肥市文科头名王九云同样成为了名校争夺的重点目标。王九云也接到了北大安徽招生组的电话。此前,清华大学(微博)安徽招生组和香港大学(微博)招生组就已经分别给她打来电话,邀其加盟。

  倪慧:清华老师到学校游说

  在数百里外的淮北,清华招生组的老师已经早早赶到了淮北一中,同我省今年文科头名倪慧同学见了面。清华大学的两位老师还带着一名安徽籍的大四学生一道,劝说倪慧报考清华。同时,北大招生组的老师也给倪慧打了电话,倪慧告诉北大招生组的老师,自己还没有最终定下来,但自己喜欢“人文类的专业”,这是北大的传统强势专业,似乎在暗示北大“有戏”。

  【名校谈招生】

  为考生提供更多咨询和服务

  “我们一直在和优秀考生保持联系,希望给他们提供更多的咨询和服务。 ”昨天,清华大学安徽招生组的李老师告诉记者,考生填报哪所学校,还是要尊重考生本人的志愿。

  李老师说,高考之前,该校就一直在和安徽的优秀考生保持联系,包括保送生、“领军计划”考生等。安徽理科第一名已是清华大学“领军计划”人选,目前该校招生组也正和其他“符合清华招生条件的考生”联系。至于争夺生源一说,李老师没有过多谈及。

  北大安徽招生组负责人张老师也表示,很多考生也是刚知道成绩,报考哪些学校还有一个考量的过程。至于最终的报考结果,还要等到下月初才能见分晓。

  张老师说,按照往年该校在安徽的招生情况,文科前30名、理科前100名有希望录取。(记者:郝想想、武静)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报考院校信息库 新浪高考官方微博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高考报考实用信息查询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选大学:  
试题查询: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高考 状元 的新闻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