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安文科状元王婷:爱上网也看言情小说

王婷王婷

  她爱玩手机:上网查资料、看小说、聊QQ

  学习窍门:制定计划最重要,什么时候该学习什么科目应规划

  报考志愿:初步确定清华大学(微博)英语专业,“想做翻译工作”

  家里的鸭子嘎嘎叫,天上的小雨淅沥沥……昨日下午,达州市渠县李渡乡一农家小院里,一位女孩悠闲地玩着手机,给广安中学的老师、同学们回短信致谢。她是今年广安文科高考(微博)第一名王婷。高考结束后,王婷就一直呆在老家。王婷接受华西都市报记者电话采访时说,她的手机除用于发短信、打电话外,还用来上网查资料、看小说、聊QQ,“适当上网,对学习很有帮助!”

  3年前,王婷参加广安市外考生高中入学考试,被广安中学录取。“当时成绩靠前,但不是最好的。”王婷回忆道。但在广安中学3年高中学习中,王婷成绩一直在不断进步中。在高考前的三诊考试中,均名列前几名。

  “今年高考,最保守估计也在580分以上。”22日晚上,王婷在老家渠县查到成绩是602分。23日一大早,王婷的手机响起。电话那头,传来校长王锡元的声音:“恭喜你成为广安文科第一名。”

  在班主任老师王德平眼里,王婷是一个自觉性很强的女孩,“她经常跑老师办公室,有什么不懂的就马上同老师交流,她还爱从同学那儿取长补短,向同学学习。”

  对自己的学习方法,王婷说,制定计划最重要,什么时候该学习什么科目、学到哪一阶段,都要有自己的计划。

  手机对王婷来说,除打电话,发短信外,还有一个重要功能:上网、聊QQ。“手机上网是了解外面信息的一个重要渠道,聊QQ可加强交流,缓解学习压力,也算劳逸结合,适当的、有节制性的上网,对丰富自己的阅历有帮助,对自己的学习也很有帮助!”王婷说。

  除了玩手机,王婷有时还看言情小说。但她也特别说道,高中生上网要有节制,要有度,特别不能上瘾,“上了瘾,肯定要影响学业。”

  24日,清华大学的老师给王婷打来电话,称有3个专业随便她选。25日上午,王婷同老师和家长(微博)商量后,初步确定清华大学英语专业。“今后我想做翻译工作。”王婷说。(记者 汪仁洪)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报考院校信息库 新浪高考官方微博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高考报考实用信息查询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选大学:  
试题查询: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