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省异地高考方案公布:江西“门槛”最低

2012年12月21日10:15  钱江晚报    

  据了解,全国目前已有黑龙江、江西、福建、山东、安徽、重庆等省市公布了“异地高考[微博]”政策。其中,黑龙江、安徽、重庆从明年起开始实施,其他省市从2014年开始实施。

  重庆:须连续3年在渝读高中

  外籍考生须具备以下条件:在重庆高中阶段三年连续完整的学籍并就读;普通高中学生家长[微博](父亲或母亲)还应在重庆有合法稳定职业、合法稳定住所(含租赁),中职学生家长不作条件限制;符合重庆市普通高考其它报名条件。

  山东: 须读完高中且有学籍

  山东省异地高考方案细则日前出台,非户籍考生在山东参加高考,须在山东省高中段有完整学习经历,且拥有高中阶段学籍。

  江西:高中一年以上有学籍

  外省籍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在江西省高中阶段具有一年以上学习经历并取得学籍的,可在江西省就地报名参加高考,并享受与江西省户籍考生相同的招生录取政策,自2014年开始实行。政策对随迁子女父母的职业、住所、社保都未作具体要求。

  安徽:有完整的三年学籍

  不具备安徽省户籍的随迁子女,可凭在安徽省高中阶段的完整学籍在该省参加高考。学籍在安徽,有完整的三年的学籍,就可以参加高考。

  黑龙江:高中连续3年且有学籍

  非本省户籍的进城务工人员子女,须具有省高中学籍且高中阶段连续就读3年以上,父母在本省有合法职业和合法稳定住所(含租赁)。

  福建:有三年完整学习经历

  有三年完整学习经历的非户籍考生可在福建就地参加普通高考。

  本报记者 王玲瑛 整理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报考院校信息库 新浪高考官方微博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