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今年制定“异地高考”具体实施办法

2013年01月21日18:31  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1月21日电(记者丁静)北京市教委将在2013年制定“异地高考[微博]”的具体实施办法。

  北京市教委21日公布《2013年工作要点》。其中第四项工作为“努力促进教育公平,积极化解热点难点问题”。这项工作中,保障来京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受教育权利被放在第一条。

  按照《2013年工作要点》,北京市将在2013年制定具体实施办法,落实随迁子女义务教育后在京升学考试工作方案。此外,还将通过专项资金的拨付和使用,探索政府委托办学、购买服务等多种方式保障随迁子女在京接受义务教育。并制定来京务工人员自办学校的管理意见。

  据北京市教委统计,目前,北京市常住人口达2000多万,其中非京籍人口700多万,义务教育阶段就读的随迁子女41.9万人,占学生总数的40.9%。到2014年,北京市小学一年级入学人口将由目前10万人左右剧增到18万人左右,增长率高达80%。

  北京市教委曾表示,将尽可能通过增加教育资源来缓解升学压力,努力保障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公平接受教育权利和北京市中考[微博]高考录取比例不受影响。

  北京市2012年12月30日公布随迁子女升学考试工作方案,称将在进一步完善进城务工人员服务管理制度的基础上,抓紧研究出台与之相挂钩的随迁子女升学考试办法,此前将实行“过渡措施”。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报考院校信息库 新浪高考官方微博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