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考生:高考前明辨15所易混淆考点校

2013年06月01日16:11  《北京考试报》    

  北京考试报讯(记者 邱乾谋)  今年,北京市高考[微博]共设有105个考点。有关专家提醒,北京有15所考点校名称易混淆,考生要认真区别,也可提前熟悉考点周边环境,了解出行路线。

  有些考点校名只有一字之差,考生容易混淆。如有的考生把北京市育才学校和北京市育英学校两考点弄混,还有的考生容易把北京市十一学校和北京市第十一中学混淆。虽然上述学校名字非常相似,但考生只要细心,也很容易分辨清楚。因为上述考点学校名字虽然相似,但却分别位于不同的区,北京市育才学校在西城区,而北京市育英学校在海淀区;北京市十一学校在海淀区,而北京市第十一中学在东城区。

  容易混淆的考点校还有一些同一所大学的不同附属中学,如都在西城区的北京师范大学[微博]附属实验中学、北京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和北京师范大学第二附属中学。为防止走错考点,考生要提前了解考点位置和出行路线,在到达考点后,核对一下准考证上的考点名称与学校校牌上的名称是否一致。

  一些考点校有多个校区,如北京市第八十中学考点设在望京校区,北京市日坛中学考点设在永安里校区,北京市第十七中学考点设在百子湾校区,北京工业大学[微博]附属中学考点设在垂杨柳校区,北京市和平街第一中学考点设在和平街校区。考生要仔细了解自己在哪个校区参加考试,提前到相关地点熟悉位置,以防走错校区。

  一些考点校的高中部和初中部不在一个地方办学,但高考考点一般设在高中部。如北京市第九十四中学和北京化工大学附属中学等考点都设在高中部。因此,考生要注意考点校的高中部所在位置,提前熟悉考点路线,以免走错考点。

  此外,相对而言,首都师范大学的相关附属学校比较好区分。如首都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和首都师范大学附属丽泽中学、首都师范大学大[微博]兴附属中学的校名差别较大,离得也较远,但考生也不能粗心大意。

  北京教育考试院高招办有关负责人提醒,往年高考总有个别考生走错考点。一般情况下,考生是在本区县的考点校参加考试,因此考生想清楚自己是在哪个区、县报考的,就能避免走错到其他区县的考点。建议考生提前熟悉考点周边环境及出行路线,保证在规定时间到达指定考点参加考试。

  相关链接:易混淆的15所考点校

  考点:北京师范大学第二附属中学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新街口外大街12号

  考点:北京师范大学附属实验中学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二龙路14号

  考点:北京师范大学附属中学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南新华街15号

  考点:北京市十一学校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玉泉路66号

  考点:北京市第十一中学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金鱼池西街1号

  考点:北京市育才学校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东经路21号

  考点:北京市育英学校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万寿路西街11号

  考点:北京市第八十中学(望京校区)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望京科技园望京北路甲16号

  考点:北京市日坛中学(永安里校区)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建外光华西里4号

  考点:北京市第十七中学(百子湾校区)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百子湾家园404号

  考点:北京工业大学附属中学(垂杨柳校区)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双井大路园零号富力城小区

  考点:北京市和平街第一中学(和平街校区)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街八区16楼

  考点:北京市第九十四中学(高中部)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南湖中园315号

  考点:北京化工大学附属中学(高中部)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惠新里38号楼

  考点:北京市第一一九中学(高中部)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建外永安西里10号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报考院校信息库 查询被高校录取可能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