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生忧虑交通状况 交管局称将全员保畅通

2013年06月01日15:11  北方网    

  本报讯(记者安然)周末,工作日,不限行,恰逢高考[微博]。在面对试卷之前,考生们还将首先面对北京530万辆机动车带来的交通考验。自2008年10月北京实施机动车五日制限行措施以来,高考将首次在不限行的工作日进行,不少考生和家长[微博]为此感到担心。市交管局上午表示,已经考虑到了今年高考期间的特殊交通状况,高考期间,北京交警将全员实名制上岗,启动高峰勤务,并在考点周边主要大街部署巡逻警力,随时准备为考生提供紧急帮助。

  按照今年端午节的调休安排,下周末8日和9日是工作日,而8日则是今年高考的第二个考试日。根据北京以往的交通特点,除了春节之外,各个大小长假之前,北京都会迎来一次节前高峰。下个周末之后紧接着是端午小长假,市民为出游而进行的一些节前采购任务势必要在这几天完成,可能会给考生们带来额外的压力。

  据一线交警介绍,最近一两年,随着车辆总数的增加,北京周末的交通压力并不逊于平时,但高峰时段往往从10点之后开始,原本可以不太影响高考交通。可下周末,工作日加上不限行,如果大多数市民仍然驾车上班,早高峰甚至还有可能提前半小时到来,消退时间也可能延迟到9点之后,这对距离考场路远的孩子的确是个考验。

  今天上午,还在忙着四处寻找高考房的家长孟女士对记者说:“我家离考点大约12公里,意识到交通可能是个问题,就决定在附近找个快捷酒店的高考房,但现在下手晚了,太不好找。”她说,现在真是觉得两难:如果考试当天出门太早,怕孩子太疲惫;如果出门晚了,弄不好就被堵在路上。“以前总听说有孩子让交警送到考场,有的家长还觉得这算是最后的一道保险。可要是孩子又着急又紧张地坐着警车赶考,对他的情绪也有很大的影响,恐怕也不利于发挥。”

  市交管局虽然目前尚未正式公布高考保障方案,但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明确表示,各基层交通大队将对辖区内考场实施重点疏导保障。警方会通过广播、室外显示屏、微博、微信等各种媒体,实时发布与高考相关的路况信息,在市区重点路段上,会有交警随时准备为前来求助的考生提供紧急帮助。同时警方也呼吁市民,在6月8日尽量乘坐公交地铁出行,尽量把道路让给参加高考的孩子们。

  记者还了解到,各交通支大队已分别根据辖区实际情况,提前做好了工作预案。东城交通支队东四大队孙基智警长告诉记者:“东四大队辖区里有东直门中学和北京五中两个考点。前期准备工作现在都已经完成。比如在东直门中学附近,从远端的朝阳门桥区、东四十条桥区、东直门桥区以及东直门内大街,都设置了岗位,一旦发现问题,会从远端开始疏导,总体上问题不大。”J060

  交警提示

  部分易堵考点绕行方案

  本报讯(记者安然)交管部门上午发布了高考期间的易拥堵路段的绕行方案。

  从往年的交通特点分析,在高峰时段,左安门桥区、右安门桥下、北五环外农大南路的天秀路口拥堵较为明显。交管部门建议,如果左安门桥区拥堵,从南部地区前往广渠门中学、汇文中学、北工大[微博]附中等东南二环沿线考点的考生可以在玉蜓桥左转选择天坛东路、广渠门内大街等周边道路。

  当南二环右安门桥下拥堵,去往首都医科大学附属中学考点的考生可以在开阳桥向南走开阳路、开阳里三街。

  海淀区高考考点主要分布在西三环北段及中关村大街、学院路周边。途经西三环北段由北向南的过境车辆,可经火器营桥绕行蓝靛厂南路。准备由中关村大街及苏州街、万泉河路北向南行驶的过境车辆可绕行彩和坊路、经丹陵街进入城区道路。

  高考之前,提醒考生和家长最好提前熟悉考场和路线。有的考点名称很相近,但位置完全不同。像北京师范大学[微博]第二附属中学、北京师范大学第三附属中学、北京师范大学附属实验中学、北京师范大学附属中学(西区)。有的考点为分校地址,如第八十中学(望京校区)、第九十四中学(高中部)。一旦考生途中遇到紧急情况可以拨打“122”求助,民警将及时为考生提供帮助。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报考院校信息库 查询被高校录取可能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