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高考成绩6月25日零时放榜

2013年06月04日10:51  郑州日报    

  本报讯(记者 王红)高考[微博]成绩6月25日零时公布,考分网络、电话都可查;网上填报志愿最多可以修改两次;本科一批考生最多可填7所院校……昨日,省招办公布了河南省2013年普通高校招生《考生指南》。

  6月25日零时

  公布高考分数

  高考结束后,考生最关心的就是啥时候公布成绩。按照计划,今年,6月25日零时“放榜”,届时考生可以有多种渠道查询高考成绩。

  第一,网站免费查询。考生可登录河南省教育厅网站(http://www.haedu.gov.cn)、河南省招生办公室网站(http://www.heao.gov.cn)、河南招生考试信息网(http://www.heao.com.cn)、河南省普通高校招生考生服务平台(http://pzwb.heao.gov.cn)查询。

  第二,声讯电话(9601166)查询。全省统一号码,本地电话直接拨打,电信部门只收市话费,免收信息费。此外,省招办将通过10639639公益性短信平台,及时向已在报名时填写手机号的考生发布相关信息。

  第三,县(市、区)招办招生考试综合服务大厅免费查询。

  高考成绩公布后,考生应在省辖市、重点扩权县(市)招办规定的时间内,凭准考证到报名站领取本人的高考成绩证书。如对成绩有疑问,可在规定的日期内到县(市、区)招办申请成绩复核,并在规定时间内领取复核结果。复核只检查是否漏评、分数合计是否存在差错,不复核评分宽严。

  省内外高校

  集中现场答疑

  成绩公布后,如何选择志愿也就成了考生和家长[微博]关心的头等大事。

  今年,考生可到现场或通过电话、网络咨询,也可在招办的网站上查询往年的报考和录取情况等。

  网上咨询活动:6月25日~6月29日,省、市招办和各高校均参加。每天咨询时间为9:00至12:00,15:00至18:00。为了避免网络堵塞,上网咨询前,请先浏览咨询须知和各单位公告区及精华区发布的重要信息。

  热线咨询电话:13733880505。服务时间与网上咨询时间相同。仅收取正常通讯费用,无额外收费。

  现场咨询活动:6月25日~26日,省招办委托河南农业大学、黄河科技学院[微博]具体承办,免费为高校安排咨询场地,免费接待考生咨询。根据安排,在我省纳入本科一批、本科二批录取的院校,在河南农业大学(郑州市文化路95号)参加咨询;在我省纳入本科三批和专科批录取的院校,在黄河科技学院南校区(郑州市花寨路中段,南三环与花寨路交叉口南500米)参加咨询。考生及家长凭准考证即可入场。

  网上志愿填报

  只能修改两次

  全省共安排三次网上志愿填报,网上志愿填报系统6月25日开通,网址为河南省招生办公室官方网站www.heao.gov.cn。

  第一次填报:6月25日8:00~6月28日18:00,填报提前批本专科、艺术与体育类本专科、专项计划本科批和专升本志愿。书面签字确认时间(专升本不签):6月30日~7月2日。

  第二次填报:6月30日8:00~7月4日18:00,填报本科一批、本科二批和对口生志愿。书面签字确认时间(对口生不签):7月6日~7月7日。

  第三次填报:7月6日8:00~7月10日18:00,填报本科三批、专项计划专科批和高职高专批志愿。书面签字确认时间:7月12日~13日。

  考生必须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志愿填报,填报时间截止前可以进行不超过两次的修改,考生志愿以网上最后一次保存的志愿为准。网上填报志愿后,县(市、区)招办将依据考生网上最后一次保存的志愿信息,打印出志愿表交考生签字,考生签字确认后,录取时不得放弃志愿;未经考生书面签字确认的志愿,将不作为投档依据。

  填报征集志愿

  须确认未录取

  录取时对各批按当批投档规则投档之后生源不足的学校,省招办公布计划余额,公开征集志愿。征集志愿投档时,一律以当次征集的志愿为准,即使原来报有这些学校志愿,也应重新填报志愿。

  征集志愿时间安排:

  提前批和专项计划本科批:7月14日8:00~18:00

  本科一批:7月22日8:00~18:00

  本科二批(包括体育类专科专业):7月31日8:00~18:00

  本科三批:8月6日8:00~18:00

  专项计划专科批:8月8日8:00~11:00

  高职高专批:8月16日8:00~18:00

  艺术本科A段:7月16日8:00~18:00

  艺术本科B段:7月22日8:00~18:00

  艺术高职高专:7月31日8:00~18:00

  专升本:7月14日8:00~18:00

  对口生本科专业:7月22日8:00~18:00

  对口生专科专业:8月6日8:00~18:00

  (具体时间若有调整,将及时通知)

  考生填报征集志愿应注意:确认自己尚未被任何院校录取,最好到县(市、区)招生考试综合服务大厅查询。

  本科一批院校

  最多可报7所

  今年本科一批、本科二批、对口生和专升本志愿实行平行志愿投档模式;其他各批(艺术类除外)仍设第一志愿和第二志愿,其中第二志愿为平行志愿。

  本科一批单设自主招生志愿栏供考生填报:已取得自主招生资格的考生,可填报1个相应自主招生高校志愿,个别自主招生高校在提前批录取(未安排本科一批计划的),考生选报该类高校自主招生志愿应填报在提前批第一志愿。

  本科一批和本科二批实行平行志愿:考生可以填报1~6个高校志愿,每个高校可以填报1~5个专业和是否同意调剂(专业)。这意味着,一本考生最多可报7所高校。

  已取得艺术特长生、高水平运动员资格的考生,所选择的相应高校须填报在平行志愿的第一个位置。

  提前批(除艺术外)、专项计划本科批、本科三批、专项计划专科批和高职高专批第一志愿设1个高校志愿,1~5个专业。第二志愿为平行志愿,设1~4个高校志愿,每个高校可以填报1~5个专业。艺术类各批、段第一志愿设1个高校志愿,1个专业志愿;第二志愿同样是1个高校志愿,1个专业志愿。

  选高校及专业

  需拉开“梯度”

  省招办新闻发言人陈大琪提醒考生,一本、二本、专升本和对口生直接填报平行志愿时,要考虑在学校顺序上保持一定的梯度,如果说考生所填报的学校基本上在同一水平,考生等于浪费了多个录取机会。

  其他批次(艺术类除外)的平行志愿是第二志愿,只有当院校第一志愿生源不足时才起作用,所以考生应该把估计第一志愿生源不足的院校作为第二志愿的主要选报对象,并注意在院校顺序上有一定梯度。

  “平行志愿投档,分数容易扎堆,专业也容易扎堆,如果专业不服从调剂,就容易被退档。而一旦退档,就只有征集志愿的机会,如果高校计划都已完成,那连征集志愿的机会也没有了。”陈大琪说。

  本科一批、本科二批每个高校志愿可选5个专业,考生应将专业志愿适当分散,拉开档次,合理搭配,保持一定的梯度。同时,陈大琪建议考生尽可能5个专业志愿都填,并选择服从专业调剂。

  较高学费普通学费

  专业分两类标注

  本科一、二批为了解决同一高校专业间因学费差别较大导致生源不均衡的问题,有针对性地提供考生选报志愿,提高投档的有效性,根据部分高校的要求,将同一高校专业之间学费差别较大的,按学费标准将专业分两类:一类为普通学费专业,另一类为较高学费专业。考生可根据自己成绩和家庭经济状况选报高校相应类别的专业志愿。考生选报该类区分专业类别的高校志愿时,同一高校志愿栏中只能选择其中一类,不能跨专业类选择,同意专业调剂的只在所报同一专业类内调剂;考生愿报同一高校不同类专业的,应在另外的高校志愿栏中选报该校另一类专业。

  与专业学费差别较大引起生源不均的情况相近,本科一、二批少数高校提出护理学类专业生源受限,与本校其他专业生源差别较大。因此,少数高校将护理类专业单列,考生选报该类单列专业要与选报同一高校的其他专业分别占用不同的高校志愿栏。

  考生录取

  分7个批次

  今年,我省录取工作分7批进行:

  提前批:7月9日~14日。军事院校(含国防生),公安类,司法类专业,航海类专业,免费师范类,免费医学定向就业类,外国语言文学类(非英语)专业,教育部统一规定、有特殊要求的高校或专业,体育类本科专业。

  专项计划本科批:7月12日~14日。

  本科一批:7月16日~22日。211工程院校和部分经我省批准参加该批录取的高校本科专业。

  本科二批:7月25日~31日。一般本科院校(专业)。体育类专科专业与本批同时录取。

  本科三批:8月3日~6日。独立学院、民办院校的本科专业及经我省批准在该批录取的高校本科专业。

  专项计划专科批:8月7日~8日。

  高职高专批:8月9日~16日。

  此外,艺术类录取安排(志愿填报在提前批)为:艺术本科A段7月9日~16日录取。艺术本科B段7月18日~22日录取。艺术高职高专7月26日~31日录取。

  专升本7月9日~14日录取。对口本科7月16日~22日录取。对口专科8月3日~6日录取。

  考生总分相同时

  按单科成绩排序

  按照规定,平行志愿按“分数优先、遵循志愿”的原则投档。即首先将同一科类批次线上的“自由可投”的考生,按投档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排序,然后遵循考生志愿,并根据高校招生计划数和调阅考生档案比例要求投档。当遇到多名考生特征成绩相同时,依次按语、数、外、综合科目的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排序投档;对单个考生投档时,根据考生填报的平行志愿中的院校志愿顺序,投档到排序相对在前且有计划余额的院校。

  本科一批、本科二批平行志愿,省招办按计划数120%以内适当比例向高校提供上线生源情况,高校提出调档比例意见,省招办根据高校调档比例意见进行模拟投档。高校根据模拟情况,最终确定调档比例,省招办根据高校最终确定的调档比例进行正式投档,供高校审查录取。高校退档或计划调整所产生的计划余额统一征集志愿。

  其他批次第二志愿(平行志愿)投档后,将根据计划缺额情况进行不超过两次的批量补档,未完成的计划余额统一征集志愿。

  新增照顾对象

  启动资格审查

  今年,可与其他考生同等条件下由高校优先录取的考生中,军人子女类别范围扩大,照顾对象比2012年增加了四项。

  新增四项照顾对象包括:平时荣获二等功或者战时荣获三等功以上奖励的军人子女;在飞、停飞不满一年或达到飞行最高年限的空勤军人的子女;从事舰艇工作满20年的军人的子女;在航天和涉核岗位工作累计满15年的军人的子女。因我省2013年1月就下发了《河南省招生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做好2013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报名和资格审查工作的通知》,所以这四项照顾对象没有进行资格审查。

  省招办已经发文要求各市尽快安排对这四项照顾对象进行资格审查,于6月17日前报送到省招办。  据了解,以上四项新增照顾对象的资格审查均需有部队师以上政治机关和县级民政部门出具的证明。照顾对象证明材料经县级招办审查无误后复印存档,审查人和考生均须在复印件上签字。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报考院校信息库 查询被高校录取可能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