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招办公布高校在全省招生计划

2013年06月13日11:37  新文化网-新文化报 微博   

  本报讯(记者 王威) 昨日,我省高考[微博]顺利结束。从6月7日下午开始,全省各地的高考试卷答题卡陆续回收到省招生办,由省招生办统一组织进行扫描,做好评卷的前期准备工作。省招生办在官方网站(http://zsb.jledu.gov.cn/)公布了2013年普通高校在我省招生计划。

  高校对招生计划还将微调

  由于部分高校对招生计划还将进行最后的微调,此次在网上公布的招生计划仅作为考生填报志愿时的参考依据,请考生留意省招生办依据教育部的部署对计划的调整和更新。另外,《2013年普通高校招生指南》(下册)[2013年我省普通高校招生专业计划]近日下发。

  省招生办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我省继续采取考后出分填报志愿的办法,6月24日至26日是第一次填报志愿时间。第一次填报志愿的范围及参加第一段录取批次的学校分别是:提前批、特殊招生批、第一批(A、B段)、本科面向贫困地区定向招生专项计划、第二批(A、B段)和第三批。

  招生来源计划分六个科类

  招生来源计划分为六个科类,即文史、理工农医、文科体育、理科体育、文科艺术、理科艺术类。其中,文史、理工农医类为七个录取批次,即提前批;特殊类型招生批(自主招生、高水平运动员、艺术特长生);第一批A段、本科面向贫困地区定向招生专项计划、第一批B段;第二批A段、第二批B段;第三批;专科(高职)批A段、专科(高职)面向贫困地区定向招生专项计划、专科(高职)批B段;独立学院(民办)专科(高职)批。在文史、理工农医类第一批A段录取学校中,包括“985工程”、“211工程”、全国重点大学、部分一般院校的重点专业以及省属院校的师范类专业。

  针对高水平运动员设特殊类型招生批次

  为便于重点高校以及参加我省第一批录取的普通本科高校对自主招生、高水平运动员、文艺特长生的考生录取,我省在提前批次和第一批次之间设置了特殊类型招生批次(部分普通本科学校招收的高水平运动专业),具体招生计划由学校自主决定。

  香港中文大学[微博]和香港城市大学的招生计划,继续参加提前批次录取,并对内地学生实行以高考原始成绩投档、录取,考生不享受各类照顾加分政策。

  特殊贫困地区定向招生专项计划

  自2012年起,国家组织实施面向集中连片特殊贫困地区定向招生专项计划本、专科,即在普通高校招生计划中,专门安排部分计划作为扶贫专项计划,面向集中连片特殊困难地区和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生源,实行定向招生,引导和鼓励学生毕业后回贫困地区就业、创业和服务。

  今年,我省凡具有镇赉县、大安市、通榆县、龙井市、和龙市、汪清县、安图县、靖宇县户籍和三年以上学籍考生均可到当地招生办填报专项计划志愿(单独志愿卡)。录取时,省招生办根据8个县(市)志愿填报情况和高考成绩统一排序,本科执行普通本科最低控制线,专科执行普通专科最低控制线,专科按照分县分学校分专业录取。按照高校专项计划120%的比例投档,由学校择优录取考生。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报考院校信息库 查询被高校录取可能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