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2013年长春理工不招女国防生

2013年06月14日10:17  新文化网-新文化报 微博   

新闻提示:

  高考[微博]结束,考生和家长[微博]们开始为报考做准备。想要报考的高校今年有哪些招生政策?在报考时要注意哪些问题?从6月13日开始,本报每天邀请省内一所高校的招生办负责人解答考生和家长的报考疑问,解析该校的招生政策和注意事项。

   本报讯(记者 赵实) 昨日8时50分许,长春理工大学[微博]招生办副主任戎永青来到本报,刚坐下,桌上的热线电话就响了起来,原定9时开始的热线答疑提前进行。到10时,戎永青连续解答了15位考生或家长的电话咨询。

关键词: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专业

  问: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专业多少分能考上?是理科还是工科?对视力有要求吗?

  答:报考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专业,分数至少要超过重点本科线30分以上,这个专业既有理科又有工科,要看孩子喜欢偏理还是偏工。报考这个专业近视没问题,但是不能色盲色弱。这个专业在学校是优势专业,在行业内就业一直很好。

关键词:录取分数线

  问:今年长春理工大学计划招多少人?估分570~590分,能考上学校最好的专业吗?

  答:今年长春理工大学所有的专业在全国范围内计划招生4020人,吉林省内招生1420人。学校的绝大多数专业,分数都要高于重点本科线5分~10分,光学类专业则要高出20分以上。但是今年分数线是多少,目前还无法掌握。

关键词:国防生

  问:今年学校有国防生的招生计划吗?需要多少分?有什么要求?

  答:长春理工大学今年有国防生的招生计划,分为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和信息对抗技术两个专业,计划全国招80人,在吉林省内招25人。结合以往的国防生招生的要求来看,分数需要高于重点本科分数线20至30分。今年国防生不招女生,想要报考需要按军检要求体检,近视、体重超标者不能通过。

关键词:专业调整

  问:长春理工大学的专业都在哪个批次?填报的时候需要注意什么?

  答:大部分专业都在第一批,国防生在提前批。以第一批志愿的填报为例,建议考生按照学校分数递减的顺序填报,第五个志愿一定要是最保底的,这样被第一批录走的机会更大。

  要注意的是,长春理工大学今年有一些专业有调整:新增功能材料专业;原对外汉语专业更名为汉语国际教育;原微电子学专业更名为微电子科学与工程;原光电信息工程、光信息科学与技术、光电子技术科学、光电子材料与器件统一称为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原自动化专业,被分为自动化和轨道交通信号控制;原艺术设计专业,被分为视觉传达设计、环境设计、产品设计、服装与服饰设计。

关键词:专业选择

  问:学校什么样的专业适合女孩子?哪个专业就业比较好?

  答:大部分家长都让我们帮忙推荐报考的大方向,然后再找学校、选专业,但对孩子的兴趣、爱好缺乏足够了解,对未来也没有长远规划。长春理工大学以理工科为主,在报考时,应该注重考虑个人数学、物理、化学这三科的偏向程度,在选择专业时,做到扬长避短。而且,每个人的实际情况都不一样,考生应该对自身有一个理性的判断,在分数符合的前提下,要首选符合个人擅长和感兴趣的专业,不要根据社会的热度来盲目跟风。

预告

长大招生办主任今天热线答疑

   本报讯(记者 赵实) 6月14日~16日,每天9时~10时,还将有一位省内高校的招生办负责人做客本报“高校招办负责人热线答疑”栏目,现场接听考生及家长热线,解答学校今年的招生政策及报考注意事项。

  14日,长春大学招生办[微博]主任段有忠;15日,吉林财经大学[微博]招生办副主任徐瑞妍;16日,长春中医药大学招生与就业处处长郑伟峰。

  有意报考这几所高校的考生及家长,可在对应时间内拨打0431-85375631进行咨询。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报考院校信息库 查询被高校录取可能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