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外16人高考14人上本一 其中有两个高二生

2013年06月25日07:55  中国江苏网    

  中国江苏网6月25日讯 参加高考[微博]的考生一共16人,不仅出了今年南京市理科最高分蒋南,还有两名高二学生顺利通过本一线即将去中科大[微博]上大学!记者昨天在南外采访时获悉,该校今年高三学生通过竞赛获奖及外国语学校保送,被国内41所本一学校提前录取的有184名,其中清华[微博]北大共23名,还有南大、复旦[微博]、浙大[微博]等国内一流大学。有254人被国外大学录取,包括哈佛大学、加州理工大学、哥伦比亚大学、芝加哥大学、伦敦学院等。参加高考的14名高三学生中,达到本一线的有12人。

  南外的高三高考生只有14人,但有高考成绩的却有16人,其中有两位是高二(1)班的徐天予和马启晨。因为喜欢理科,两人都提前通过了中科大创新试点班的笔试面试,只要达到本一线,就可以去中科大上大学。“我们俩今天还在参加高二的期末考试,才考了一天,没想到晚上就知道达到本一线,能上大学了。”身高1.93米的徐天予说。徐天予是物理竞赛省一等奖,数学竞赛省二等奖获得者。而马启晨也同样获得了物理竞赛的省一等奖,两人是同班的好兄弟。没上高三会不会有遗憾?“其实我们也上了50天的高三了。”徐天予笑言,自己和小马高考前50天都在高三(1)班“蹭课”。“本来只有三个人的,加我们两个,班上有五个人准备高考。”

  去德国上大学,要在中国高考中达到本一线,因此,在14名高考生中,有4名都是德语专业,准备去德国留学[微博]的学生。小女生陆欣然,考出408分的好成绩,进入全省理科前60名。男生严德成考到400分,他已经获得德意志学术交流中心的奖学金,这在全国只有7人获得,他未来去德国留学,每年还发一万多欧元的零花钱,机票、保险也都是全包的。 (记者 刘颖)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报考院校信息库 查询被高校录取可能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