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文科第一名刘畅曾梦想北大但选择清华

2013年07月10日09:26  潇湘晨报    

  本报长沙讯 清新“萝莉”刘畅高考[微博]档案分674分,成为2013年高考长沙文科第一名。“想上北大圆小时候的梦想。”得知自己的高考分时,刘畅想着要上北大。不过,计划不如变化,7月9日,就在湖南省高招开录的第一天,刘畅告诉记者她填报的是清华[微博]大学[微博]

  高考分数出来后,刘畅就想着上北大。不过在填志愿的时候,刘畅经过慎重考虑后,填报的是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国际班,“能将自己喜欢的金融和外交结合起来”。

  刘畅还解释说,虽然小时候去北大,给她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但印象都是外表的东西,反正两个学校都在北京,即使在清华读书,想去北大校园里看看也行。(记者:夏盛 实习生:戴嘉琳)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报考院校信息库 查询被高校录取可能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