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高分考生崔珍燕:我想为母亲写本书

2013年06月25日14:59  大河网-大河报 微博   
考生档案:崔珍燕   年龄:18岁   毕业学校:林州一中   投档分数:628分   类别:文科考生档案:崔珍燕,年龄:18岁,毕业学校:林州一中,投档分数:628分,类别:文科

  □记者 王灿 李晓敏 文 许俊文 摄影

  本报讯 “能有这样的成绩,离不开我母亲对我的关心,妈妈在打工路上获知我的成绩,立刻回家给我庆祝。”话语中,安阳[微博]林州一中的崔珍燕不断袒露出对母亲的感情。

  这个1995年出生的姑娘从小就喜欢文学,爱看余秋雨等大家的著作。人们都说文科生多愁善感,性情丰富,崔珍燕也有着一颗“敏感”的心。“看到热播电视剧《火蓝刀锋》,会流泪;读着史铁生的《秋千的怀念》,也会有一种很悲怆的感觉。”

  崔珍燕的成绩一直出类拔萃,经常受到老师表扬,“老师越表扬我,我就觉得越应该努力”。

  她透露了自己的“独门秘籍”——对于文科生来说,“背”至关重要。

  “人的记忆力有限,可能一段时间之后,印象就会模糊。”崔珍燕说,最多一篇课文,她曾背过20遍。

  崔珍燕说,高考[微博]那两天,她过得很“平常”,不像其他学生一样紧张,因为所见的题目大多曾经练习过。

  因为家住农村,今年假期,她想多了解一下外面的世界。而喜爱文学的她也希望将来能亲手为母亲写一部书。

  “这次取得的成绩,也在我预料之内。”对于学弟学妹们,她希望不管成绩是“跌”还是“涨”,都要保持一颗平常心,切忌急功近利。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报考院校信息库 查询被高校录取可能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