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两朵”状元“花淡定对高考(图)

2013年06月26日11:17  海峡导报    
漳州文科状元林玉萍637分漳州文科状元林玉萍637分

  今年高考[微博]放榜,漳州市高考文理科状元分别花落漳州一中、漳州实验中学。文科状元林玉萍637分,理科状元吴婧 675分。

  有意思的是,这两位状元皆是女生,都很“淡定”,当谈到自己的学习秘诀时,一个说爱看报,一个说懂得放松。

  谈秘诀:读报搜集作文素材

  她是老师眼中的“黑马”,是同学眼中的“阳光派”,殊不知,她是个热爱唐诗的文艺青年,立志要做个有气场的女生。

  初见林玉萍,她大方地坐在对面,很有礼貌地微笑着。

  玉萍说,进入高中后,她养成良好的习惯,常常翻阅《环球时报》、《人民日报》等社评类报刊。

  “报纸里有很多议论文可以用到的题材,累积多了,语感也就渐渐累积起来了。”

  另外,玉萍专门装订了一本“拾萃簿”,记录平时有感触的文字,“已经有好几本笔记了吧”。

  谈解压:一碰到枕头就睡着

  对吴婧旸而言,睡眠很重要。班主任林老师说:“进入高三后,学校晚自习延长了半小时,但是吴婧旸从没留下来,反倒是第一个走的,这孩子太可爱了。”

  吴婧旸很是羞涩地说,该学习就认真,该放松就休息,“每天腾出的时间都拿来睡觉了,也不多,就七八个小时吧。”

  在老师眼中,吴婧旸是个淡定的孩子,成绩波动不大。她自己也说,自己很沉稳,“高考,感觉压力不大,每天一碰到枕头就睡着”。

  导报记者 张韩丰 张伟华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报考院校信息库 查询被高校录取可能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