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岩理科状元:好哥俩都是篮球迷(图)

2013年06月26日14:12  海峡导报    
龙岩理科投档分状元陈炜祥701分龙岩理科投档分状元陈炜祥701分

  昨日,龙岩一中传来喜讯,高三(2)班的彭钦一和高三(1)班的陈炜祥,同时以投档分701分,获得龙岩理科状元。

  导报记者了解到,平时,两人好如兄弟,都爱好篮球。这一回,在高考[微博]的赛场上,兄弟俩不分胜负。

  彭钦一:会读书,也好玩

  下午4点,今年高考分数公布,龙岩一中一片欢腾。导报记者也第一时间获悉,来自高三(2)班的彭钦一,以语文125分、数学146分、英语141分、理综289分,获得理科状元的称号。

  导报记者给钦一打电话时,他声音平静,虽然只有17周岁,但他的淡定,着实让人钦佩。对于这次考试,钦一说,只是正常发挥了自己的水平。

  谈到自己的学习经验,钦一说,休息时,不想学习;学习时,不去想玩的事。

  导报记者从钦一的班主任吴老师了解到,彭钦一能考出高分,那是意料之中的事。“会读书,也好玩。”吴老师说,钦一不是那种死读书的,平时在班级里,活泼得很。

  陈炜祥:已经定下上清华[微博]

  陈炜祥,在钦一的隔壁班。炜祥说,自己喜欢篮球,而钦一也是篮球迷。平时,两人会在球场上过过招。这次,炜祥也以701分的高分,参加投档。

  高考完到现在,炜祥也是一直呆在家里,玩游戏,“完全是放松了”。炜祥说,上学的时候,也经常在家里玩游戏,但不会影响学习。

  平时,除了学习外,篮球是炜祥的最爱。“考完后,刚好赶上NBA的总决赛,过了一把瘾。”炜祥说。

  其实,在高考之前,炜祥已经参加了清华大学[微博]的自主招生,获得了30分的加分。昨日,清华正在和炜祥联系。

  炜祥说,上清华没问题,但具体的专业还要和家人好好商量下。

  导报记者 李贵荣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报考院校信息库 查询被高校录取可能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