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高考文科高分刘丁宁:高考像小马过河

2013年06月28日10:39  北国网-半岛晨报 微博   

  “其实高考[微博]就像小马过河,没有老牛说得那么深,也没有松鼠说得那么浅,只有经历过的才会知道。 ”

  说这话的是本溪市高级中学的刘丁宁,这个有些腼腆的小姑娘在今年的高考中考[微博]出了668分(含加分10分),她是一名文科考生。

  前晚21时左右,刘丁宁和她的父母都来到了本溪市高级中学的会议室,相对于众人的兴奋,刘丁宁一家人显得有些平静,班主任姜昕老师告诉记者,刘丁宁的文综合只错了两题,考出了247分的惊人高分。

  谈到几门高考的科目,刘丁宁说,自己最喜欢的是语文和英语,“平时的积累对于这两科更加重要一些。 ”她最下工夫的是数学,刘丁宁说,“对于文科来说,数学确实非常非常重要。 ”而文综合方面她更加注重于教材。

  刘丁宁并不是一个废寝忘食学习的学生,课间的时候她从不围在讲台旁,追着老师问问题,而是和其他同学去做课间活动,回到家后,晚上10时30分准时就寝,“睡眠对于她来说特别重要,有时候早晨起来时间太紧张了,都是站着抢着吃饭的。”刘丁宁的母亲张晓荃认为,高中的学生有充足的睡眠,才会有精力面对学业的压力。

  相比于刘丁宁的相对平静,她的母亲张晓荃情绪要更为兴奋一些,张晓荃从事了20多年的保险行业,刘丁宁的父亲是一名公务员[微博],“可能是家庭氛围的影响,从小女儿就特别爱看书,至于她所选择的书籍,我们从不指定范围。”张晓荃说,父母完全尊重孩子的选择,子女的培养是分阶段的,“比如说高中的时候,我们特别放心把孩子交给学校,交给老师,我们能做的就是相信班主任和各科的老师,全力配合他们就可以了。 ”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报考院校信息库 查询被高校录取可能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