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人热议:“状元热”为何热度不减

2013年07月04日11:18  人民网-人民日报    

  尽管教育主管部门三令五申,不要炒作“高考[微博]状元”和高分考生,但随着高考分数的公布,对于“高考状元”的炒作依然甚嚣尘上,打开一些网站,对于“高考状元”的关注可谓“无微不至”,从学习方法到生活细节。您如何看待“状元热”的“热度不减”?

  @洋海儿:过分炒作高考状元会加深人们对分数的崇拜,唯分数论对孩子成长是不利的。每个孩子都有自己的特长,如何让孩子发挥特长,找到努力的方向才是最重要的。

  @爸妈手心里的宝:状元热也折射了人们对正能量的追逐,有其积极意义;何况,对状元的关注也不会挤压了我们对其他方面有专长的孩子的关注,无论是对智力上、艺术天赋上还是人际交往能力上,只要以自己的努力获取成绩者,我们都表示关注、欣赏,那状元热又何罪之有?!

  @沪城学士:高考状元自有独特之处,适当地予以宣传报道以激励来者,具有一定的现实意义。过分地炒作、重奖乃至“神化”高考状元,就会造成高考状元不能承受之重。还高考状元一个正常的环境,少一点急功近利,关爱每一位考生,给困难学生多一点温暖,社会才能和谐温馨。

  @杨再昌:高考状元、高考高分者受到关注,得到称赞,本是正常的。然而一些学校、地方用炒作状元热、放大状元效应来打广告、争人气、提高知名度,在“分数代表实力”、“状元证明一切”依然盛行的社会现实环境中,状元热难以减热。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报考院校信息库 查询被高校录取可能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