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本科三批8月2日起征集二志愿

2013年08月02日09:32  河北日报    

  本科三批今起征集二志愿

  专科提前批、对口专科批及专科批一志愿填报将同步展开

  本报8月1日讯(记者周洁)今年最后读本科的机会,考生们可要抓紧了。记者今天从我省高招录取现场获悉,本科三批一志愿录取预计明天结束,8月2日12时至8月5日8时,本科三批将进行二志愿征集。这将是我省今年高招本科段最后一次志愿征集,考生须及时关注省教育考试院网站公布的征集计划,抓紧填报。此外,专科提前批、对口专科批及专科批一志愿的填报工作也将同步展开。届时,省教育考试院网站将公布我省本科三批一志愿录取结束后尚未被录取考生的最新一分一档统计表,以便于考生查阅。

  高招现场工作人员透露,虽然本科三批一志愿投档后,产生的缺额数量并不大,但按照往年的招生规律,部分线上考生或因志愿不理想、不符合条件等原因而出现退档情况,还有部分院校因生源质量好追加计划,所以实际征集计划数量还会增加。而据统计,今年本科三批共计划招生近6万人,填报本科三批一志愿的考生人数却达到9.9万人,这其中包括少量撞运气的本三线下考生,本科三批一志愿投档结束后,线上考生剩余人数较多。业内人士分析认为:“征集计划数有限,而本三线上考生人数较多,预计本三二志愿征集竞争将非常激烈,部分热门院校二志愿投档线有上涨可能。”工作人员提醒,考生填报志愿要根据自己的成绩和位次慎重填报,别扎堆填报热门院校,以免因为盲目乐观,填报过高录取不上。同时用好“服从志愿”,尤其是低分冲高和不想就读专科的考生,一定要填报院校专业“服从志愿”,以减少退档风险,增加录取机会。

  每年都有考生错填志愿或填报了无效志愿,失去录取机会。工作人员提醒考生,在填报时一定要认真对待,一个细小的错误,就有可能影响前途。比如,要看清院校代号,填错了院校代号就等于填错了院校志愿;选对科类,招生计划分文史、理工、艺术、体育等科类,文史考生如果根据理工招生计划填报志愿,就会产生志愿错误。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报考院校信息库 查询被高校录取可能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