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参观高考录取场 亲眼见证女儿录取

2013年08月02日10:35  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市民参观高考录取场 亲眼见证女儿录取市民参观高考[微博]录取场 亲眼见证女儿录取

  四川日报讯 (王玉姗 记者 江芸涵文/图)8月1日,我省本科第三批投档开录第二天,省教育考试院通过电话征集的、来自达州、乐山、成都等地的17名普通市民代表,作为“阳光监督员”走进了高考录取场,见证阳光招生。

  昨日,17名市民代表先参观了录取场计划信息组和录取检查组。71岁的李奶奶,今年两个孙儿都已被高校录取,这次来录取场参观,是为了了自己的“高考情结”。上世纪60年代,李奶奶在成都七中读书,但由于种种原因,未能上大学就直接参加工作。“这么多年,上大学就是我的一个情结。以前总觉得高考录取很神秘,今天来这里参观后,真的感觉到了录取的公正透明。”“我们是昨天上午坐了4个多小时的大巴车来到成都的。”来自达州市通川区的冯女士带着女儿马露丹来到了录取场。马露丹今年高考分数为492分,刚上理科本二批次。由于分数较低,她所填报的志愿及征集志愿均未被投出,母女俩十分着急。

  录检组工作人员查询后告诉她们,马露丹的档案已经投向四川大学锦江学院 ,“现在你们不要着急,本三批院校的阅档时间相对长一些,院校在确定录取你们孩子之前,一般还会通过电话与你们联络,请一定保持通讯畅通。”“亲眼看到录取场的严格管理和公平公正,见证女儿上大学的第一步,我非常高兴。”冯女士说。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报考院校信息库 查询被高校录取可能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