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二届全国创新英语大赛总决赛落幕

2013年08月21日11:53  搜学网 微博   
8进6的分组辩论环节8进6的分组辩论环节
来自高校的评委老师点评选手们的表现来自高校的评委老师点评选手们的表现
冠亚季和到场嘉宾评委大合影冠亚季和到场嘉宾评委大合影

  第十二届全国创新英语大赛总决赛晚会于8月16日晚在北京园博园落下帷幕,教育部老领导王炽昌、赵亮宏、主承办方代表以及各门户媒体代表出席了本次活动。全国十强选手经过四轮激烈的比拼,最终由来自苏州外国语学校的顾茗倩,安庆市第一中学的朱轩慧,以及芷兰实验学校的廖青分别摘取本届大赛的冠亚季军。至此,第十二届全国创新英语大赛的所有赛事圆满结束。

  第十二届全国创新英语大赛从初赛、复赛、总决赛共历时10个月,58679名选手经历初赛、复赛的层层选拔,最后,共有198名优秀选手参加到总决赛夏令营中,在经过六天五夜的营内“故事接龙”、“排位赛”、“模拟联合国”、“主题演讲”等比赛项目后,李金韬、魏琦、廖青、戴清扬、汤晓宇、张超逸、马修祺、席祯、顾茗倩、朱轩慧十位选手跻身全国10强。

  总决赛晚会现场,伴随着十强宣传片的播放,十位选手闪亮登场。在十进八的情景演绎的环节中,十强选手按照号码牌顺序分为两组,每组选手通过既定主题进行全英文的故事情节表演,双方表演结束后,评委nicholas激动地上台点评道:“我很意外这些高中生能将英语运用得如此自如,而且每位选手都非常善于表现自己,所以在台上的唯一对手便是你们自己”,环节最后,汤晓宇、魏琦两位选手遗憾止步八强。

  在接下来的分组辩论环节中,八位选手经过现场的分组抽题对既定主题进行了唇枪舌战辩论。几个回合下来,双方选手不分秋色,最后经过评委老师的点评议和,七号选手马修祺与八号选手席祯最终失去了晋级下一轮的资格。“我是新闻人”是总决赛晚会六进四的环节,六名选手按照号码牌顺利依次两两分组,现场抽签决定扮演采访者与被采访者的身份,就一段30秒的新闻短片进行访谈,第三组选手抽到的视频短片是有关第一夫人随主席出访的情节,现场观赛选手纷纷为其好运鼓掌欢呼。最后,因为临场发挥过于紧张导致表演内容不符主题,来自青岛的张超逸和来自南京的戴清扬暂别四强。

  在最后冠亚季争夺战“两两pk”的环节中,四位选手现场抽题分组,分别就两组话题进行现场PK辩论,在几乎没有时间准备的情况下,四位选手不仅表现出了高超的英文水平,同样也表现出优秀的临场应变能力和极强的心理素质。最后经过七位评委的商议得出,九号选手顾茗倩,十号选手朱轩慧以及三号选手廖青分别成为第十二届全国创新英语大赛的冠、亚、季军。

  比赛结束后,主办方代表《高校招生》杂志社代表郭小川先生向记者谈到:“我已经连续参加了三年总决赛晚会了,刚刚在台下观赛时我依旧觉得紧张,甚至为各位选手捏汗,在如此有限的准备时间里,选手们依旧可以有条不紊的展示自己的风采,如此才是社会的希望。看着参与总决赛的选手一年比一年优秀,我也觉得作为主办方代表的责任更为重大,我们也期望未来大赛能给优秀的孩子们更大的发挥空间,为优秀选手和高校间搭建更为广阔、便捷的平台。”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报考院校信息库 查询被高校录取可能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