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考关注:广东高考艺术类成绩公布

2014年02月25日11:22  中华网     收藏本文     

  1月28日,广东2014年普通高考[微博]艺术类术科统一考试成绩正式公布,当天中午12时起,考生便可通过电话查询、短信查询、语音查询、网络查询等四种查询方式查询高考分数。据记者从广东省教育考试院获悉,广东省2014年普通高考艺术类术科统一考试于1月12日-23日举行,全省美术科考生近4.5万多人,同比减少九百多人。

  记者获悉,在今年广东省艺术类术科统一考试成绩正式公布之前,广东省教育考试院便已迅速完成了评卷、登分、统分、复核等工作,同时,广东省教育考试院也公布了今年艺术类术科统考的本科专业资格线,其中美术为180分、音乐为160分。据相关统计显示,今年美术术科考试成绩与去年基本持平。

  “从整体来看,今年我省美术联考成绩还不错,其中,广州考生都比较出色,特别是拓绿画室的学生,在此次联考中纷纷崭露头角。”广东省教育考试院一位工作人员介绍道。

  据了解,拓绿画室位于广州市番禺区新造地铁站附近的起点文化园,教学面积达6600平方米,创办于1999年暑假,前身是业界知名的“大地画室”。自创办以来,拓绿画室就始终心无旁骛,专心致志地打造华南最好的“美术高考培训基地”。画室注重科学、专业的教学方式,不断吸引业内资深人士参与教学工作,更坚持以学生为本,实现学生“个性发展”和“应试佳绩”的完美结合。经过多年的探索与发展,如今的拓绿画室形成了一支精英教学团队,主教队伍均是获得广州美术学院全额奖学金的公费硕士研究生, 执鞭美术高考辅导12年多,讲课有高磁场,教学经验十分丰富。同时,团队老师对考生进行分组教学,按照考生基础掌握程度、考生接受能力等因人施教,为每一个考生打造个性化课程,帮助考生打下坚实专业技术基础的同时,让考生顺利通过美术考试。

  近年来,拓绿画室的学员在本省高考艺术类考试中也屡创佳绩,2004年至2007年,考生本科过线率达93%以上,画室也因此成为广东省内最为专业与权威的美术高考培训机构之一。而在今年的美术统考中,拓绿画室学员也成绩斐然。据相关统计显示,截止到2014年2月6日查录,拓绿画室广东2014年美术联考成绩查录821人,重本上线率高达16%,本科资格上线率高达97.3%,更有三位学员成为单科状元,分别是李家琪素描93分,余斯焕速写93分,古长青速写93分,画室速写90分以上多达11人,引起广州乃至广东省教育界的关注。

  “其实,美术考试的成绩不仅仅在于专业技能的把握,也在于其灵活性。就拿今年的考试题目来说,今年的默写就与以往不同,本次考试命题要求所有考生同时描绘同一事物,但有的考生却理解错了,这就不行。我们会时时关注每年考题变化,教学贴近生活实际,注重考生灵活性的培养,让考生作画基础更扎实,应变能力更强,这也是今后美术类高考的趋势。”拓绿画室一位资深老师说道。

  美术类高考,不仅考察学生的创造能力,更注重检测学生的基本功。拓绿画室在教学中就十分注重基本功的打造。因此,才能引领广州高考生在今年的美术联考中取得如此傲人成绩。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文章关键词: 美术高考考生广东省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