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三届全国创新英语大赛复赛结束

2014年04月17日17:12  搜学网 微博    收藏本文     

  2014年4月13日,点点杨花,滴滴绿意中,第十三届全国创新英语大赛复赛在全国八大赛区,15个赛点同时进行,全国一万余名选手从全国六万多名初赛选手中脱颖而出,进入复赛。

  “全国创新英语大赛”自创办以来,始终秉承”推进素质教育,培养创新人才,逐步改变以高考[微博]分数为唯一选才标准的模式,探索多元选拔优秀人才的机制,为在英语方面学有专长的同学提供向高校展示自己才能机会”的宗旨,得到了高校和参赛选手的广泛认同。为考察选手的英语综合能力,大赛复赛分为听力、作文和口语三大部分,从听、说、读、写四个方面进行全面考察。

  第十三届全国创新英语大赛在北京、华北、华东、华南、华中、东北、西北和西南8大赛区,15个赛点同时进行。北京主赛点在律师见证下现场公证抽取试题,并向全国各赛点同时开题。记者从组委会了解到,今年的参赛人数又创历史新高,愈来愈多的学生、老师和家长[微博]认识到自主招生的可行性和重要性,作为外语类的主要竞赛之一,全国创新英语大赛越来越成为广大学子通向理想高校的桥梁之一。对此组委会负责人表示:“每年大赛人数在不断增加,学生和家长选择了我们,我们更要肩负起对大赛负责,对参赛的每位选手负责的态度认真地举办每一届大赛,这是对全国千千万万的考生负责!也是对我们自己负责!”

  大赛组委会告知记者,今年的复赛成绩将于4月底于大赛官网(www.engshow.cn)公布,届时所有选手可以通过官方网站查询到复赛成绩,优胜者将获得相关证书,并有机会获得全国联办高校自主招生的资格。全国一、二、三等奖的获得者,更有机会报名参加总决赛夏令营,来争夺第十三届全国创新英语大赛的全国二十强和冠亚季军。而没有获得奖项或者奖项不理想的选手亦可以报名参加提升夏令营,来争夺或者提高大赛奖项。

  全国创新英语大赛自2001年创办起,本届已是第十三届,自2009年,大赛就开始增设听力和口语考试。通过对选手的调查采访了解到,普遍学生反应这样的试题更具开放性和实践性。能够让选手全面发挥,展示个性化的一面。

  在复赛的前一天,记者看到很多学校老师统一带队来参加复赛,有老师表示:“感谢创新英语大赛,让我们英语学科除了出现在高考试卷上,更走进学生的生活中;让学生从考试英语走向应用英语。”还有老师说:“以前,英语课上我们老师负责在台上讲知识点,同学们在讲台下负责记知识点,到时候试卷上考知识点,敢于把英语讲出口的只是少部分同学。前两年参加参加英语大赛后,很多同学都自发组成英语口语角,每天都练习口语,这也是英语大赛给我们带来的意外的礼物。”

  不仅学生对大赛的期待很高,学校领导更是对大赛给予极大的重视。全国第一大赛点泰安赛点的承办学校泰安市第二中学,为本次大赛提供了全面的支持。校领导表示:“全国创新英语大赛在形式内容意义方面都很有特点,是学生表现自己的极好机会,大赛证书还直接和高校自主招生相关,这就是大赛的魅力所在。”校方更是为大赛提供了极大保障,十多位交警同志维持校外秩序保证选手们的安全,校医院医务人员配备齐全,校内几十位老师参与到大赛的相关环节中来,为大赛出一分力,增一份彩。

  全国创新英语大赛是一次比赛,是一次机会,更是一次挑战。很多选手怀揣着向高手学习,提升自己的心态来到赛场。一位高一的参赛选手说:“我其实就是抱着学习的想法来参赛的,我参加初赛时根本没想到自己会进复赛。虽然进复赛的成绩并不是很好,对我来说都是一次鼓励。这么好的机会放在面前,谁能轻易失去。即使复赛拿不到奖,起码我赢了自己。”看着他稚嫩但自信的脸庞,你就能明白全国创新英语大赛的魅力。

  选手们的收获与感受一直是大赛关心与重视的,大赛希望带给选手们更科学的考核方式,更自由的发挥空间,带给选手们人生的惊喜与改变,带给选手们英语的精彩。让更多的孩子通过大赛培养起对学习的兴趣,通过大赛积累起比赛经验,让他们在今后的人生舞台上走得更远。

  我们还采访到一位十二届的全国二等奖获得者,他说:“很多考试是让你考一次就不想再经历第二次的那种,但是,全国创新英语大赛很神奇,我去年参加了,当时觉得很有意思,考试内容很特别,而且还拿到了全国二等奖。不得不说它大大的提高了我的自信和对英语的热情。而每天听听力,每天练口语也是因为大赛,像今年来拿个全国一等奖来证明自己,证明我可以!”看着他满面笑容的脸,相信每个人都能感受到他对英语的热爱与对未来英语之路的热切期待。

  4月份的天气并不炎热,甚至还有丝丝凉意。但是你看选手们的热情,看家长灼热的眼神。这群18岁的孩子们看似稚嫩,却都有着不一般的梦想,当记者问到18岁的梦想是什么的时候,很多选手表示希望自己十八岁更加自信,能在人生的第一卷高考中能够收获满意的果实,这也正是全国创新英语大赛的初衷与希望。

  如今,第十三届全国创新英语大赛复赛已落幕,祝愿所有用心参赛的选手都能收获那份属于自己的成功!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报考院校信息库 查询被高校录取可能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