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全班准考证被堵路上并非老师睡过头

2014年06月08日11:10  人民网     收藏本文     

  人民网北京6月7日电(记者 贺迎春) 针对今日媒体热议“深圳:班主任睡过头 全班学生高考[微博]准考证被堵路上”一事,@深圳市福田区梅林中学w下午发表微博称,事实上只是陈老师担心被堵车而已,不存在所谓老师睡过头,准考证堵在路上的说法。

  该条微博表示,今天是高考第一天,我校陈老师7:30开车出门,7:50行至安托山九路,观察到路上车辆很多,担心前方拥堵,正好看到一交警在路口执勤,就求助于交警,交警热心地将陈老师快速送到考点,7:55分提前到达,正式开考时间是9:00。

  此前,有媒体报道称,深圳梅林中学一位班主任老师睡过头,带着全班准考证被堵安托山九路,幸好遇到执勤交警,班主任坐上交警摩托车抄小路狂奔,5分钟到达梅林中学考场。

  记者发私信试图与@深圳市福田区梅林中学w微博联系,但到目前为止仍未收到回复,记者又拨通梅林中学总机,接电话的工作人员表示不知道此事。

  晶报官方微博今天下午发布了对当事人梅林中学老师陈静莲的专访,“今早担心怕会堵车求助交警,交警也很爽快拉着我就跑。没想到却一下变成‘名人’。我没有委屈,也不后悔,清者自清。如果重来一次,我还会这么做。我还是相信社会是美好的。”

  晶报官微的消息称,今早7:50,这位梅林中学的老师在送准考证的路上被堵着很担心,正好有交警路过就求助。在车上时老师说了句“早知道这么堵就起早点了。”交警7:55就把老师送到学校了。学生进考场是8:30,时间充裕,老师自己走都毫无压力。

  该事件也引起了网民热议,网民“康沛律师”指出,老师一般都会和学生约定时间发准考证,而且会提前到场,老师还有稳定军心的作用,如果时间到了老师没有出现,可能会造成一点小混乱,势必会影响考生的心情,所以老师向交警求助并无不妥,交警的热心也值得称赞。

  而网民“早睡早起哥”则进一步分析道,“你们知道安托山九路去梅林中学多远吗?才5000米远,开车10分钟左右,高考是上午9:00开考,老师是7:50堵在路上,事实上只是陈老师只是担心被堵车而已。”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报考院校信息库 查询被高校录取可能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