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参法师写“高考” 作文被赞文笔不俗

2014年06月09日08:39  东南快报 微博    收藏本文     
延参法师资料图延参法师资料图

  2014年高考[微博]昨日落下帷幕,前天,各地语文作文题公布后,网友纷纷写起作文来,其中不乏微博名人。最“萌”法师——延参法师也很忙,前天,他连写了江苏、河北、四川、湖南、安徽五地的作文!引来网友赞叹:文笔不俗!不过字数不够。虽然文采不俗,但是离题严重。    

  一口气写了五篇

  延参法师是河北省佛教协会副会长,2012年,他在峨眉山上拍了一段视频,在说着佛语时,被猴子“调戏”,因而走红。他的充满喜感的河北腔让人们印象深刻,“奏过丰腴,额们共同祝福任绳,绳命里,夜市油许多的贫饭”(走过风雨,我们共同祝福人生,生命里,也是有许多的平凡……)

  走红以后,延参法师还时不时地卖萌,而他的微博号截至昨日已有2593万个粉丝,可谓微博红人。

  6月7日11时,高考语文考试结束的时候,延参法师在微博上求作文题,接着,他应邀写了五地的作文题,其中包括网上投票选出的“最难”作文题——安徽的《剧本修改谁说了算》。

  网友赞“文笔不俗”

  这五篇作文分别是江苏卷《什么是不朽?》,河北卷(新课标I卷)《两人过独木桥》,四川卷《人只有站起后世界才属于他》,湖南卷《心在哪里风景就在哪》,以及安徽卷《剧本修改谁说了算》。

  文笔是延参法师一向的“佛语”风,带着些“心灵鸡汤”的色彩。如《心在哪里风景就在哪》中,延参写道,“在热爱生活的人眼里,生活无处不是美好,无处不是诗意人生。”在《人只有站起后世界才属于他》中,他写道:只有在站起来之后,把握好自己,跟命运好好聊聊,笑看风雨,信步人生。”

  不过,另外两篇被网友指出离题严重。如《两人过独木桥》,题目说的是面对面走独木桥的两人抱着翻身,两人都得以通过独木桥,而不是你死我活。但延参法师写的是“人生的顺境也是束缚”。

  而《剧本修改谁说了算》给出的材料说的是剧作家和演员在剧本修改上的矛盾,而延参法师写的是“谁活,谁坚强”,明显离题。

  有网友指出离题后,延参法师发微博说:看到一些作文题目,我都差点哭了,同学们真心不容易啊。

  东快记者 林佳丽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报考院校信息库 查询被高校录取可能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