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心价值观百场讲坛第十场走进北京科技大学

2014年11月28日19:24  新浪教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教育[微博]讯 由中宣部指导,光明日报社、中国人民大学[微博]、中国伦理学会共同主办的“核心价值观百场讲坛”第十场26日在北京科技大学[微博]举行。中国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党委书记王兆宇作题为《“两弹一星”的辉煌成就与伟大精神》的报告,把师生们带到茫茫戈壁,带到那段激情燃烧的光辉岁月。北京科技大学的500余名师生现场聆听了讲座,并通过网络进行了视频直播。

  王兆宇讲道,新中国成立不久,内要百废待兴,外有强敌环伺。以“两弹一星”为代表的高科技,是国家发展所需、大国尊严所系。正是在这样的时代背景下,党中央审时度势,果断作出发展“两弹一星”的英明决策。

  我国用比西方强国短得多的时间搞成“两弹一星”,靠的是什么?王兆宇从社会主义制度的独特优势、全国人民的大力支持以及国防科技战线的艰苦奋斗三个方面进行分析。他深情讲述说,在风餐露宿的艰苦年代,我们的科研人员发奋图强、锐意创新,突破了一个个技术难关,克服了一个个极限考验,研发出了扬国威、壮军威的“两弹一星”。

  “激情燃烧的岁月孕育形成了‘热爱祖国、无私奉献、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大力协同、勇于登攀’的‘两弹一星’精神。它不仅是中华民族的宝贵精神财富,也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组成部分。”王兆宇说。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报考院校信息库 查询被高校录取可能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文章关键词: 核心价值观北科大论坛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