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最帅双胞胎均成学生会主席 创护肤品牌(图)

2014年12月02日09:57  法制晚报 微博    收藏本文     
“文豪”兄弟从胖子变身为校草的对比“文豪”兄弟从胖子变身为校草的对比
“文豪”兄弟从胖子变身为校草的对比“文豪”兄弟从胖子变身为校草的对比

  被称为“北大最帅双胞胎”的苑子文、苑子豪兄弟入学时,曾在网上引起热议。近日,两人从170斤小胖子逆袭成校草的励志故事,让他们再次走红。

  推荐:胖墩如何逆袭成学霸男神(图)

  如今他们已是各自院系的学生会主席,还被知名服装品牌请去合作,并合写了一本讲述两人成长经历的传记。

  有人质疑他们的精力被牵扯太多,学业会受到影响。两人回应称,活动再多也会以学业为重。

  逆袭 从170斤胖子变身为校草

  2012年,《法制晚报》曾经报道来自天津杨村一中的苑子文、苑子豪兄弟,分别以674分、683分考入北京大学[微博]。因俊朗的面孔和修长的身材,他们很快在网上走红,并被称为“北大最帅双胞胎”。

  近日,记者再次来到北大回访兄弟俩,别看他们现在有着身高一米八、体重120斤的傲人身材,但在上初中前他们还是两个170斤的小胖子。“我们俩小时候很能吃,身体特别结实。”弟弟子豪说,直到两人考上杨村一中后,才逐渐瘦了下来。

  上高中后兄弟俩先是住校,后来为专心学习出去租房。“那段时间父母不在身边,学习又一刻都不能落下,我们俩吃得也不好,身体就像撒了气的皮球一样瘪了。”子豪说,他俩没有刻意减肥过。

  兄弟俩从小胖子逆袭成校草在网上传开后,网友对他们的励志故事点赞并感叹称“只有上辈子拯救了地球的人才能配得上这俩人”。

  近况 出书、做老板、当学生会主席

  入学两年后,他们已分别是社会学系和国际关系学院的学生会主席。

  哥哥子文说,他们入学后结交了不少朋友,“我和两位学长,共同创立了一个护肤品牌”。他介绍,该品牌已在北京、香港、台湾三地完成注册。

  “文豪”兄弟出名后,许多服装品牌慕名而来,“我们现在和6个品牌有合作”。两人合写了一本传记《愿我的世界总有你二分之一》,记录了他们一起成长过程中的点滴。

  会以学业为重安排日常活动

  时至今日,让“文豪”兄弟最自豪的,是上大学后再没花过家里一分钱。“我们入校的学费就是自己挣的。”子文说,高考[微博]后和弟弟批发了高考辅导书,拿去学校卖赚了一笔钱。

  如今和多个品牌合作的兄弟俩,身上的衣服大多是厂商赞助的。合作收入和新书发售,也让两人的钱包越来越鼓。“我们吃的、用的没啥讲究,挣的钱根本花不完,都交给家里了。”子文说。

  兄弟俩身兼学生会主席、网络红人、作家等多重身份,学业可能受影响的质疑声也紧随而来。子文表示,即便社会活动再多,他们还是会以学业为重。“我们明年都会争取保研,先完成学业再干事业。”

  子豪说他们能安排好日常活动,每干完一件大事,便会好好睡一觉放松自己。“在这种有张有弛的节奏下,学习效率也会提高。”

  文/记者 任一陆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报考院校信息库 查询被高校录取可能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文章关键词: 最帅双胞胎北大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