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议:大学生休学创业你怎么看?

2014年12月16日01:31  红网 微博    收藏本文     

  10日,教育部就2015年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进行部署。通知要求各地各高校全面推进创新创业教育和自主创业工作,加大对大学生自主创业资金支持力度,高校要建立弹性学制,允许在校学生休学创业。

  感谢各位作者及广大网友的支持与热情参与。经红辣椒评论编辑整理,主要观点如下:

  正方:有利于大学生适应社会需求,获得社会经验

  happy20141120:现在大学生都有创业基金的,我觉得什么都要敢去尝试,敢去做,不做什么都不会成功!

  反方:大学生创业风险大,应以学业为主

  子岚:如果已有成熟的平台,可加盟。否则应把学业完成再下水。

  新手蜗牛:人的一辈子会工作几十年,但大学学习就仅仅三四年,如果这么宝贵的时间都不抓紧,以后再想充电就晚了,磨刀不误砍柴工,以后干事创业的时间多的是。大学是打基础的日子,切莫当成可有可无,多在大学里补充知识,这辈子绝对不会吃亏。

  李兆清:比尔·盖茨、乔布斯毕竟是极少数,不是每个人都能成为比尔·盖茨、乔布斯。创业初期会面临很多困难,一个大学生如果没有足够的学养作为基础,就没有足够的智慧去应对创业初期的困难。

  姜文来:休学创业从事的“业”入门门槛并不高,很容易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被击败,结果是学业耽误了,创业失败了,剩下的只是经验和教训,一身的创伤。我还是赞成充分利用有限的大学时光,多读一些书,将基础打牢了,有一身的本事,何患不能“立业”?急功近利的“立业”方式不可取。

  很二的周助:理想很丰满,显示很骨感。大学生休学创业成功案例更像是我们在励志书籍看到的故事一样,会让我们热血和激动,但是当我们真冲进去的时候更多的是头破血流。这些成功的典型更多是被过滤和包装过的,光环的背后阴影处隐藏的是无数失败者的“尸骨”。尽管互联网时代为我们降低了创业的门槛,但是休学创业并不是一个明智的选择。

  sirsir:很多人拿比尔盖茨说事,以他退学创业成功说明读书无意义。其实中国学生读书能比肩盖茨的不到十万分之一,须知盖茨当年考入哈佛大学计算机专业已是人中龙凤,更何况他的学习已远走在教授教学内容前面,因此选择自创公司从事软件开发。其母亲作为IBM公司董事,为他的开发与销售发挥关键作用。许多人有意忽视关键因素而强调非关键因素,其实是误导年轻人。

  清风自来1996:我认为休学去创业的前提是你有足够的实力去完成这件事,若是盲目的自信,还是先充实自己的知识为后来的创业做好铺垫!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报考院校信息库 查询被高校录取可能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文章关键词: 休学创业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