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高考保送政策:外语中学名额2016年减少

2015年02月03日09:12  南方都市报 微博    收藏本文     

  教育部阳光高考[微博]信息平台近日公布了2015年保送生政策,包括外国语中学毕业生在内的5类学生具有保送资格。从明年起,将逐步减少外国语中学保送生名额。

  2015年5类考生具有高考保送资格分别为:教育部批准的具有保送资格的外国语中学的应届高中毕业生;获奥赛一等奖、并被选为奥赛国家队集训的应届高中毕业生;省级优秀学生;符合保送要求的退役运动员;公安英烈子女。

  保送类别未减少

  南都记者注意到,实际上,这一条件与去年相同。去年,保送生政策大幅收紧,具备保送资格的学生由8类缩减至5类,往年享有保送资格的很多学生都失去了保送资格,比如高中阶段在全国中学生(数学、物理、化学、生物学、信息学)奥林匹克竞赛全国决赛中获得一、二、三等奖的应届高中毕业生;获得全国中学生(数学、物理、化学、生物学、信息学)奥林匹克竞赛省赛区一等奖的学生以及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含全国青少年生物和环境科学实践活动)、“明天小小科学家”奖励活动、中小学[微博]电脑制作活动获得一、二等奖的学生;参加国际科学与工程大奖赛、国际环境科研项目奥林匹克竞赛获奖的学生等三类考生。

  一位教育系统官员提醒,这并不意味着上述学生就失去高招录取的优势,上述有关获奖学生,虽然不再享受保送资格,但是如果他们打算参加试点高校自主选拔录取考核,在同等条件下高校将优先考虑。

  将逐步减少外国语中学保送名额

  2015年,具有推荐保送生资格的外国语中学共有16所,学校与去年相同。推荐名额共计2525人,也与去年基本持平。

  而从明年起,这一数量将减少。教育部通知明确,从2016年起,将逐步减少外国语中学保送生名额。

  近年来,外国语中学一直是保送生的输出大户。仅去年,就有15个省份推荐了此类学生,共计2511人。而在最终录取的保送生中,此类学生占普通保送生的80%以上。

  而招收保送生数量最多的学校也是外语类学校,比如上海外国语大学[微博]和北京外国语大学[微博],分别录取了266、238名保送生。此外,外语类专业也是招收保送生最多的专业,比如录取保送生最多的浙江大学[微博],录取的273人中,全部来自外国语中学,录取专业均为外语类学生。

  2015年具有推荐保送生资格的外国语中学推荐限额

  天津外国语学校120

  石家庄外国语学校175

  太原外国语学校160

  长春外国语学校165

  上海外国语大学附中(含浦东、浦西校区)180

  南京外国语学校200

  杭州外国语学校140

  厦门外国语学校160

  南昌外国语学校135

  济南外国语学校220

  郑州外国语学校195

  武汉外国语学校150

  广外附设外语学校95

  深圳外国语学校185

  重庆外国语学校125

  成都外国语学校120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报考院校信息库 查询被高校录取可能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文章关键词: 高考保送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