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部长:明年高考25省统一命题

2015年03月08日17:20  南方都市报 微博    收藏本文     

  #南都跑两会#【教育部长袁贵仁:明年高考[微博]25省统一命题】教育部部长袁贵仁今天下午表示,要减少学生加分项目,地方加分项目取消63%。把自主招生时间调到高考后。扩大高考统一命题试卷地区范围,目前确定明年25个省用统一命题的试卷。

  编者注:

  全国卷,是教育部为未能自主命题的省份命题的高考试卷。分为新课标一卷和新课标二卷。一卷的难度比二卷大。

  目前使用全国卷的省份

  新课标一卷

  河南 河北 山西 全部

  江西 全部(2015高考改革)

  山东 英语(2015高考改革)

  福建 英语(2015高考改革)

  陕西 语文及综合

  湖北 综合

  湖南 综合

  新课标二卷

  贵州 甘肃 青海 西藏 黑龙江 吉林 宁夏 内蒙古 新疆 云南 辽宁 全部

  海南 语数外

  广西(2014年高考广西将最后一次使用大纲版全国卷,广西2015年起使用新课标全国卷Ⅱ)

  自主命题省份

  北京、天津、上海、重庆、安徽、广东、江苏、浙江、四川所有科目全部自主命题

  山东省:自主命题(语、数、理综、文综)+新课标Ⅰ卷(英)

  福建省:所有科目全部自主命题,英语听力使用新课标全国卷英语听力

  湖北省:自主命题(语、数、英)+新课标Ⅰ卷(文综、理综)

  湖南省:自主命题(语、数、英)+新课标Ⅰ卷(文综、理综)

  陕西省:自主命题(数、英)+新课标Ⅰ卷(语、文综、理综)

  辽宁省:自主命题(语、数、英)+新课标Ⅱ卷(文综、理综)

  海南省:自主命题(政、史、地、理、化、生)+新课Ⅱ卷(语、数、英)

  2014年试题请参考:2014年各省市高考试题及参考答案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报考院校信息库 查询被高校录取可能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文章关键词: 教育部高考命题高考改革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