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宿舍楼下摆卖 保卫处要收“摆摊费”

2015年09月23日10:48  金羊网-新快报 微博    收藏本文     

  昨日,广州东华职业学院多名学生向新快报反映,他们在宿舍楼下摆摊卖生活用品时,遭到学校保卫处人员收取每天1000元的“摆摊费”,还称不交钱就要强行将货物拉走。

  该学院位于白云区太和镇,记者在校内几栋宿舍楼下都能看到有几个卖塑料桶、脸盆和垃圾铲等生活用品的帐篷摊位,负责摆卖的几乎清一色是该校的学生。

  “可能因为下大雨,所以也没人来赶我们走了。”摆摊的大二学生小刘对记者说,前天和昨天都是该校开学“迎新”的日子,于是自己便和另外四名同学打算在宿舍楼下摆卖生活用品,在方便新生购买的同时也可以赚点生活费。

  “以前每年迎新的时候都有很多学生在楼下摆摊的。”小刘说,自己在摆摊之前,还特意咨询了辅导员和一名学生处老师,得到的回复都是“只要不占道挡路就可以摆”。于是前天一早,小刘便和同伴在楼下搭起帐篷开卖,没想到有学校保卫处的人员上前,声称在校内摆摊要收费。

  “保卫处的人说在这里摆摊一定要交钱,一天1000元。”小刘说,自己卖的东西加起来也才五六百元,不可能交得起,结果对方叫来一辆面包车,扬言要将货物全部拉到校外。无奈,小刘和同伴只好将摊档收起。“我觉得交钱不是不可以,但学校收费这么离谱,和抢有什么分别?”另一名同学小张说。

  随后,记者来到该校教学楼后勤处,相关工作人员对记者表示,他们并未收到相关的学生投诉,但学生在校内摆卖的行为本身就是不对的。“据我所知,不少摆卖的学生都没有提前向我们申请过,而且不少人还是帮人做兼职来卖的,商品卖的价格也明显偏高。”一名保安员说,即便学校并不允许这类摆卖,但由于摆摊的绝大部分都是该校学生,他们也不能采取强赶的手段,“所以向他们说要收费,事实上也就是希望他们能够知难而退,像现在这样,他们听到收费以后就把东西拿回宿舍去了,而学校也并没有收到钱的”。(记者彭程报道)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往年录取数据 专家帮你报志愿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文章关键词: 广州东华职业学院摆摊费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