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文化教育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三联生活周刊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专访:未来20年中国航空市场预测

http://edu.sina.com.cn 2001/01/20 14:02   三联生活周刊

  访波音民机集团副总裁兰迪-贝斯勒

  导言:中国将成为美国以外的最大的民用航空喷气机市场。

  问:随着假日经济来临,中国人越来越舍得把钱花在坐飞机旅行上了,对此,波音是否对中国航空市场未来发展抱以相当乐观的态度?

  答:是相当乐观的。波音预测,中国将成为美国以外的最大的民用航空喷气机市场,从现在到2019年其市场价值为1370亿美元,预测中国的飞机市场将超过日本(目前除美国之外最大的航空市场)和诸如英国、德国、法国等欧洲主要经济大国。

  问:就直观感受来说,人们还是喜欢坐大点的飞机,因为它开阔舒适平稳。但为什么波音认为单通道飞机是未来中国航空市场需求量最大的机型?

  答:波音预测中国国内旅行是空运量是空运量中增长最快的,为满足快速增长的国内市场的需求,中国国内的航空公司将需要额外的1400架飞机,其中近70%是单过道飞机,如737和717。第二大需求是中型双过道飞机,如波音767或777。航空公司倾向于订购的会是更加实用的机型而不仅仅是豪华奢侈的飞机。

  问:空客认为自己在未来全球航空市场中能占有最大的份额,波音也有同等的自信吗?

  答:空客不是第一次这么说了,而且他们在世界各地的市场都这么说。对于中国市场,我们还是会以提高产品质量和增强航空支持服务--包括飞行员培训、机务培训等为主,还会巩固与中国在过去20年间的友好关系。我们相信波音在中国航空市场的营业额还在不断地增长过程中,会占有很大的份额,波音在中国市场的占有率目前为止有绝对优势。

  问:在超大型飞机的生产上,空客很引以为豪,波音是否会放弃在超大型飞机上和他们的竞争?超大型飞机会给未来航空市场带来什么样的影响,是不是飞机造得越大越好?

  答:波音和空客在交通量的预测上比较一致,我们都在考虑如何去满足航空市场的需求而不仅仅为了竞争。波音新近生产的747-400ER就是一款超大型飞机,我们未来也将不会放弃超大型飞机方面的市场。

  问题是,超大型飞机并不能解决机场所面临的越来越严重的拥挤问题,世界上一些机场已拥挤不堪,许多业内人士提出超大型飞机可以解决这个问题,但航空公司用大型飞机代替小型飞机反而会造成机场的拥挤。在大型飞机的乘客中约有40%~70%是转机乘客,要使用大型飞机载满乘客通常需要增加通航城市,以吸引更多的转机乘客,这最终将导致机场更大程度的拥挤。

  问:中国自己开始建造星洲支线飞机有能力影响波音在中国支线飞机市场?

  答:中国产的星洲飞机主要在于座位少于70座的小飞机,这种机型的飞机波音没有产品,所以不足以构成竞争关系,波音今年开发的717-100的支线飞机是85座的,这就是波音座位数最少的飞机了。(巫昂)


文学艺术、留学移民、求职应聘、英语学习,尽在新浪网文化教育频道


 相关链接
俄罗斯黑社会(2001/01/20/ 14:00)
疆域无限(2001/01/20/ 13:55)
不平等的天空--国际航线的中外之战(2001/01/20/ 13:54)
颠覆者与同盟者--掌上电脑的战国阶段(2001/01/20/ 13:50)
三联生活周刊 (2001年第2期) 专题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春运火车票信息,二手交易市场
2001年春运信息
你消费我出钱,有奖征春节消费方案
新浪招聘网站
全新两性健康频道给您最贴心的帮助
新浪网有奖用户注册活动 手机天天送
中国男足备战世界杯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