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长怒指树人学校平行班毁人不倦

2013年08月16日11:35  新浪教育 微博   

  本文节选自《国际学校家长[微博]圈》的新浪博客,点击查看博客原文

  看了去年一位家长发的“选择树人平行班是否后悔” 的帖子,真是感触颇深。当初我们放弃了29中的实验班,并且在千辛万苦、费尽心血的努力下,让孩子得以进入树人就读,本以为会是个明智的选择,可今天,作为一个已在树人平行班即将读满一年的学生家长,我要客观地说一句:就目前平行班的现况来看,当初的选择是错误的。

  我一直关注此贴,发现好评不少,现在想来,应该是有两种情况,一种是实验班的家长,作为树人实验班的孩子,的确受到了良好的教育和重视;而另一种情况则是树人众多的“亲朋好友”跟帖忽悠大家的。

  树人平行班,至少我孩子目前班级的现状是:

  1、班级学风不浓,班风较差,学生比吃(食堂管理混乱,饭卡使用功能太广,买什么的都有,什么也都可以买)、比穿(鞋子、书包)现象时有发生。也难怪,平行班的孩子一部分是找关系进来的,一部分是摇号进来的,与实验班相比生源相对欠缺很多,班级很难形成浓厚的学习氛围,相反不好的现象很容易肆意滋生。对这些头疼的班级、学生,老师往往是上完课就走人,至于你有没有听进去、学进去那就不是他的事了。

  2、师资配备不合理,强的老师都当了实验班的班主任,尽管有的也兼带平行班的一门主课,但效果是完全不一样的。实验班的老师带自己的班级很省心,加上实验班又能给学校出成绩,能给老师争荣誉,孰轻孰重,老师自然能拎得清的,平行班的班主任尽管很负责,但毕竟能力有限,管理起来很吃力。

  3、树人老师家教成风,有哪一个老师敢拍着胸脯,摸着良心说:“我从没上过家教,我没收过学生的一分钱,我对学生的日常教学是尽心尽力的”。而现状是很多老师特地租个小房子,组织学生补课,一周一次,一个班能挤满10几甚至20几个孩子。试想一下:这些学生平时连基础的知识都没学扎实,他去补家教、去提高又有何用?最后就是大把的钞票进了老师的腰包,老师看到眼前巨大的效益,往往又会把更多的心思花在家教上,如此恶性循环,学生怎能进步与提高?

  说这么多无意诋毁树人,毕竟我还是树人的家长,孩子还是树人的学生,想到孩子即将上初二,更为关键的学期在等着他们,平行班的孩子再这样“混”下去,那他们的将来将是一片灰暗,所以我们做家长的是忧心忡忡啊!而更让我们着急、揪心的是我们心有余而力不足,即使现状是我们家长已经把工作以外的几乎全部精力都放在了孩子的学习、教育上,但依然效果不明显,因为同学之间的影响是巨大的,班级的大环境在那,学风在那。

  写到这儿我想说,选择树人是不是后悔,是不是错误已没有多少实际意义,我们每一个家长能做的应该是多花点时间、精力在孩子身上,从管好自己的孩子入手;同时恳请学校领导了解、重视平行班的现状,抓好老师的日常教学工作,多花点心思在平行班孩子的身上,找出教育他们的良方、对策,让他们都能在一个良性的轨道上健康成长。转自某论坛。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小学教育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