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鼻子校车”入驻国际学校 500学生受益

2013年08月20日11:04  半岛网-城市信报    
大鼻子校车大鼻子校车

  “大鼻子校车开通韩国学校线路啦!”记者从交运温馨校车公司了解到,青岛青云韩国学校学生专线校车于8月19日正式开通运行。至此,交运温馨校车不仅便利青岛六区四市中小学[微博]生,完善“市区校车、郊区校车、新区校车、社区校车、农村校车和山区校车”六位一体的服务体系,且走向经营国际化,成为国内首例与国际学校合作的专业化校车公司。 

  据统计,目前常住青岛的韩国人达5万人之多,加上流动人员,这个数据接近10万。本次开通专业校车的青岛青云韩国学校是全韩语教学的国际学校,在校学生为在青韩国家庭的适龄儿童。所有教师均为韩国人,可以说是一所建在青岛的“韩国学校”。 

  鉴于交运温馨校车前期运行的良好口碑和良好的社会反响,青岛青云韩国学校与交运温馨校车公司洽谈合作,开通了青岛市第一个中韩合作的学生专业校车项目。此次,交运温馨校车公司共投入18辆专业校车,开通16条线路,确保500余名韩国学生坐上安全温馨的专业校车。 

  本次投入运行的专业校车在满足国家新发布的《专用校车安全技术条件》的基础上,针对儿童自我保护和自我约束能力弱等特点,重点强化了学生乘车安全、途中管理、突发事件应对和紧急疏散等方面的设计。加装了安全带集中解锁装置、电动击窗器、防碰软垫、3G视频监控系统等相关装置,确保学生安全。

  据悉,为保障青云韩国学校专线校车的高效运行,温馨校车公司对此次线路的开通做了大量的前期准备工作。多次实地勘探,有计划地组织规划线路和乘车站点;驾驶员、护导员提前两周熟悉线路。 

  考虑到本次校车服务专线针对韩国学生的特殊性,交运温馨校车着重挑选了驾驶经验丰富的驾驶员及经过专业培训并掌握简单韩语会话的安全服务人员随车照护学生,并对驾乘人员进行简单日常韩语对话、韩国文化等专项技能培训,邀请生产厂家专业人员为驾乘人员讲解车辆安全驾驶、规范操作的技术细则,全力保障线路顺利安全运行。 

  文/图 记者 李玮   通讯员 邵慧    编辑: 张珍珍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小学教育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