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班名目繁多 如何甄别国际班质量

2013年08月08日11:00  东南网-福建日报    

  中外合作办学大[微博]致可分为两类。

  一类是中外合作办学机构。包括具有法人资格的中外合作办学机构以及非法人设置的中外合作办学机构(在高校中此类机构为“二级学院”设置)。

  另一类是中外合作办学项目。中国教育机构和国外教育机构均不设立机构,只在课程、专业等方面进行合作办学,目前绝大多数中外合作办学采取的是这种模式。

  如何甄别这些国际班的真假?

  首先,关注中外合作办学机构或项目是否经过合法审批。教育部中外合作监管工作信息平台、教育部教育涉外监管信息网以及教育部网站等官方网站均有公布已完成审核的本科及以上的中外合作办学机构、项目名单。省级教育行政部门也会及时公布经教育部备案的本科以下中外合作办学机构、项目名单。

  其次,关注实际办学情况,尤其是教学质量高低。可通过了解相关院校的师资合作情况、配套硬件设施以及毕业生的就业去向等方面了解学校的综合教育水平。重点考察学校招生宣传中的办学地点、办学特点、师资教学情况、收费项目与数额、招生人数等。特别要关注是否属于“计划内”招生,只有在招生计划内的录取才具有制度和法律上的保障。

  7月15日起,教育部留学[微博]服务中心试运行中外合作办学在线认证申请系统。在我国境内经过批准的中外合作办学项目或机构学习,并获得国外或者港澳学位证书和高等教育文凭的毕业生可以通过这一系统进行学历认证。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小学教育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