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成招生总监:高中生如何适应国际学校

2013年09月04日11:34  新浪教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如何适应国际学校配图如何适应国际学校配图

  文:北京乐成国际学校招生&大学申请总监 Andi O’hearn

  译:汉通教育 吴越May

  “我现在很清楚的记得当我接到被北京乐成国际学校十年级录取的通知时的那股兴奋劲儿。可是开学两周后我开始觉得我犯下了一生最大的错误。在午饭时间同学们欢声笑语去吃饭的时候,我却一个人藏在教室里,因为我真的不敢去;在课堂上,我不知道要做什么;我害怕在老外面前张口说英语。我从一个优秀学生一下子跌倒了谷底:我只能不断挣扎以努力完成我的课业。我开始质疑我自己的能力。”

  看到这位同学的文章,我的心碎了。那时我刚从美国寄宿学校全家迁至北京。我曾经担心那些去美国读书的小留学[微博]生,但从未想过在北京读国际学校的孩子竟然也有同样的问题!但这是事实:从中国传统的教育体系转换到一种全新的国际课程体系都要经历一个转变,而这种转变跟距离无关。当一个家庭选择就读国际学校的时候,他们就要准备如何适应西方教育方式了。

  国际学校五花八门,第一步你需要做的就是去考察。了解所申请学校的使命,愿景,教育理念非常重要。作为父母,你必须一定要支持孩子所受的教育。如果你不会说英文,这种考察会更加困难。我们喜欢跟我们的教育理念匹配的家长[微博]和学生合作,也就是说父母一定要了解我们是谁,要了解我们的提供的教育是什么样的教育。

  中国传统教育体系与国际教育体系有根本的不同。无论是在课堂上还是在课外,这些不同都很明显。传统教育中,由于大班授课,老师们希望学生认真听讲,保持安静,认真记笔记;而在西方课堂上,学生们则被鼓励大胆发问,积极参与课堂讨论。当然,由于小班授课,要保持安静也很难。这对于第一次在全英文环境中学习的学生来说真的是一件可怕的事情,而事实上,这是不能阻挡的。很多时候,老师是根据学生的课堂参与来评估学生的成绩以及学生所学。那些没有积极参与课堂的学生,一般会得到较低的分数。

  传统中国教育强调死记硬背大量知识。而在国际学校,我们提倡学生通过问问题的形式学习并挖掘学生的创造力。对中国父母来说,听起来很容易,但是让一个孩子改变他的学习方式,是一件困难的事情。他们知道如何记忆,但不知道如何批判性的或创造性的思考。他们必须学会新的技能才能适应这些。

  研究性论文是国际教育体系必不可少的一部分。在西方的课堂中,学生不会从书中或者网络上拷贝别人的观点。任何不是自己原创思想的观点都必须在论文中清楚准确的标示出来。学生们曾经被教导的抄袭别人的东西的做法,可能在国际教育中给他带来很多的麻烦以及导致作业不及格等问题。

  对很多从普通话课堂转换到全英文课堂的学生,集中精力的去听英语真的是一件很劳累的事情。家长们,如果你的孩子在晚饭的时候说汉语,你一定不要忧虑。因为孩子们也需要放松一下紧张的神经。不要以为孩子在任何时候都说英语才能把英语学好。我仔细的观察过寄宿学校和现在在乐成的学生。他们的英文很流利,事实上,大部分学生家长更多的是在抱怨孩子的中文水平,而不是他们的英文水平。北京乐成国际学校2013年的毕业生中有78%的同学拿到了IB国际双语文凭。

  最后但依然很重要的一点:中国传统教育希望孩子们下课后继续学习。在国际学校,我们希望孩子们放学后参加各种各样的课外活动,比如俱乐部,戏剧,音乐,志愿者活动也或者是团队性的运动。这些课外活动在学生申请美国大学的时候也许更为重要一些。作为父母,理解活动在孩子所受的综合教育的重要性,这一点很重要。

  今天简单跟大家分享了几个如何适应国际学校的小例子?这个过程也许很困难,尤其是对于那些在转学之前对国际教育与传统的教育的区别了解甚少的家长。做好准备,多了解一些信息,将会帮助孩子更为顺利的过渡。对父母来说这也是一种新体验,如果你不说英语,他们也许有时候会感到孤立。虽然你想孩子变成这样,但是这是一个很大的改变。如果你事前没有做调查的话,你会充满担忧。如果你花时间真正的去调查和了解所选择的学校,你将会更好的鼓励孩子,帮助他们走上成功的学术之路。

  吴越后记:

  Ms.O’Hearn 女士在美国寄宿学校入学与大学咨询领域有着30多年的工作经历。她曾帮助过上千名学生进入寄宿学校,大学院所,其中包括多所美国知名学院。《大学申请咨询指南-大学入学四年指导手册》一书作者。 2012年8月就职于北京乐成国际学校招生&大学申请总监。非常感谢她的分享,希望更多的家长和学生能够及早了解如何适应国际学校并顺利适应国际学校。

  本稿件为新浪国际学校栏目独家稿件,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和作者。新浪国际学校栏目征集专家、网友、学校来稿,点击可查看征稿启事

  新浪教育现面向广大家长诚征:1、驻站作者;2、VIP家长;3、家长联盟成员;详情请点击报名链接:http://t.cn/8sbRAXq

  微博:@国际学校家长圈

  微信:国际学校家长圈(公众号:ischoolQZ)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国际学校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