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洋外教的幽默惩罚:脖子上挂木勺

2013年12月04日11:48  新浪教育 微博    收藏本文     

  作者:徐彦婷 北京BISS国际学校在读学生

  BISS国际学校是一个IB认证的西式国际学校,老师来自世界各地。他们各有特色,但都非常热爱自己的教学工作,既是我们的良师,也是我们的益友。

  首先我要给大家介绍的是Mr Geralis,是我的英文语言和文学课老师,来自希腊。他在伦敦的国王学院获得教育管理硕士学位,又在伦敦大学获得教育行业领导力培养的硕士学位。除此之外,他还拿到了剑桥大学的教育职业硕士研究生课程证书。他给我的第一印象是,活力四射,永不疲劳。在学校,他不仅负责我们高年级的英语语言与文学课程,而且还教中低年级非母语的ESOL班(专为英语为第二语言的同学设立),同时还兼任英语教研组的协调主任。更加神奇的是,他给高年级上一门深奥的课程:TOK(Theory of Knowledge),知识架构总原理相当复杂,而被他一讲却变得生动有趣。对了,他还是IB课程的专职考官,真可谓身兼数职。也不知道他哪来的精力,每天却能应付自如,犹如神助也。他的另一个特点是,非常严厉。起初我们都被他笑眯眯的外表所迷惑了,后来上课时他那严厉劲儿,真把我们吓得大气不敢出,我们这才明白他是一位严格而注重实效的老师。你要想从他手上得高分,除非上课紧紧地跟着他的思路走,比如我上他的英文语言课,他很强调语言的严肃性和完整性,我写的文章,哪怕有那么一点点瑕疵,也逃不过他的眼睛。他从事教学18年,经验丰富,真的是属于我们学校国宝级人物了!他那蓬勃的活力和欧式的涵养,会让我铭刻在心,而他那不断进取和热爱教学的精神,会一直激励着我。

  我的科学课老师Mr Ellmers来自新西兰,他也是我们学校排球队的教练。他的博学,他的才干,让我如此敬佩,而我与他的一次相处却被他的管理能力所折服。今年,他带领我们一路打到香港联赛。我们一到香港,他就开始集体训话。他告诉我们,除了打好比赛,还要管理好自己的言行,最重要的是保管好自己的财物。他说,细节决定成败,通过这些小事情,可以培养我们品行,养成好习惯。可笑的是,他自创了“Spoon of Shame”的惩罚措施,凡是丢东西的同学,自己便取一把他自制的木勺子悬挂在脖子上,目的是提醒自己不再犯丢三落四的毛病,也让大家引以为戒。哈哈,即便这样,我们全体队员几乎都佩戴过,外校的同学都惊讶地说,呀,你们的装饰物好有特色啊,其实只有我们自己才明白其中的玄妙。不过,这招真的奏效了,戴的人一天比一天少,看来还真的要感恩这个“幽默惩罚”呢。

  我们现任的高中副校长Mr Vithayathil 是印度裔老师,也是我非常感激的一位老师。他精明能干,雷厉风行。上课时一丝不苟,下课时平易近人。刚进学校时,我犯了一个无心的错误,但却违反了校规。我的父母心急火燎地约见了他,生怕我会被学校警告处分。然而,副校长热情地接待了他们,耐心地听他们陈述了真实情况后,非常和蔼地告诉他们说:“事实上我从孩子的眼神以及她的第一反应,就看出她是无心之过,这只是一次意外。但是我有义务按学校的规定,提醒孩子不能再次出现同样的问题。”接下来,他愉快地与我的父母交谈起来,并就我下一学年的选课问题提了一些中肯的建议。这件事虽然已经过去很久了,但我至今感谢这位睿智的副校长,他严厉而不乏“人情味”,严格而不乏灵活性,让我感觉他是我最值得信任的人。

  大校长Dr Zilber是美国人,长期从事教育管理工作,在不同的国家担任过校长职务。她对非英语国家的学生非常了解,知道他们的学业需求。她给我的印象是,总是能与学生打成一片,成为忘年交。一次学校演出,她身穿盛装,胸前却挂着一个大相机,亲自上阵,给所有参加表演的班级一一拍照。更让我吃惊的是,她全然不介意自己的身份,直接跪在或趴在地上,以找到最佳的角度来给大家拍照,真的是全然没了“形象”。我们的Personal Project在学校展出时,她兴致勃勃地去捧场,我又一次见她全然不顾形象地狂拍照。当我请她为我即将出版的3D画册写序时,她瞪着大眼睛,耸耸肩,笑着说:我可以吗?我对3D画一窍不通哦,我的小画家。但我真诚地感谢你对我的信任,我一定试试!接下来的一段时间,她很耐心地阅读了我的书稿,然后又查阅了一些相关资料,对3D绘画做了一翻研究,终于为我写出了颇有专业见解的序言。她高兴地说,我很欣赏你的才华,太了不起了,等画册出版,务必送我一本,让我也好好学习!她的话犹如春风一般温暖了我,让我信心百倍。

  学校老师来自不同国家,不同文化背景,他们给我带来了不同的教学体验和宝贵的师生情谊。我珍惜这样的学习机会,并热爱着他们——我身边的洋教师们!

  本稿件为新浪国际学校栏目独家稿件,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和作者。新浪国际学校栏目征集专家、网友、学校来稿,点击可查看征稿启事

  新浪教育现面向广大家长诚征:1、驻站作者;2、VIP家长;3、家长联盟成员;详情请点击报名链接:http://t.cn/8sbRAXq

  微博:@国际学校家长圈

  微信:国际学校家长圈(公众号:ischoolQZ)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国际学校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