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师大剑桥国际课程中心:课程开设度广泛

2014年06月30日14:02  新浪教育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北京师范大学剑桥国际课程中心校长兼执行主任王弘北京师范大学[微博]剑桥国际课程中心校长兼执行主任王弘

  编者按:北京师范大学剑桥国际课程中心校长兼执行主任王弘接受新浪网专访,详细介绍了中心特色、招生计划、课程特色和毕业去向等家长[微博]们最关心的问题。有三年历史的北京师范大学剑桥国际课程中心今年的招生计划与往年相比,没有太大改变。通过11门课设置来满足不同类型的学生,学校在学生的毕业去向上取得100%名校录取,100%签证合格率的喜人成绩。

  2014年6月28日,由新浪教育[微博]频道主办的“2014北京国际高中大型公益择校展”在北京语言大学举行,近30所优质公办学校国际班、国际部及国际学校参与此次择校展,现场参与家长达到2000余人。此次展会不仅为学校和中考[微博]学生家长搭建了面对面沟通的桥梁,还邀请到多位国际教育行业专家对国际高中相关问题做了详细讲解。以下为本次访谈嘉宾,来自北京师范大学剑桥国际课程中心校长兼执行主任王弘的发言实录:

  学校特色

  主持人:能简单介绍下学校的发展历程吗?当初开设国际课程中心的初衷是什么?

  王弘:我们集团实际上是十年前开始做剑桥的IGCSE和A Level项目。集团是从深圳开始,后面到了广州、上海、苏州、杭州,最后到北京。我们中心是从2011年3月份正式招生的,到今年我们已经有三年历史了,有两届毕业生。当时做这个学校的想法来源于我们集团的董事长梁洵安。梁先生最早是做国际交流的,他原来是深圳国际交流协会的,因为经常去参加国际教育展,从中受到了很多启发,所以就想说怎么样可以让我们的孩子尽量避免小留学[微博]生出国的一些弊端,因此,我们把英国的高中带到了中国。所以,领科教育是中国最早引进IGCSE和A Level课程的,同时领科也是A Level最大的教育机构,另外,我们董事长梁洵安先生也是剑桥大学考试委员会唯一在中国授予杰出贡献奖的人。

  招生计划

  主持人:今年的招生计划是什么,招收北京以外的生源吗?

  王弘:基本上今年跟去年的招生计划没有太大的改变,我们还是主要面向初三招生,初三大概三到四个班,高一招一个班,高二招一个班,加起来差不多是100到120个人。我们也招收非北京籍的孩子。

  课程特色

  主持人:国际中心的课程设置有什么特色,能否举一些例子?

  王弘:北京中心跟北京甚至跟国内同类的学校比,我们在课程设置方面是有一些特点的。最主要的一个是我们课程丰富度比较广,比如在北京,我们现在开设11门课,除了最传统的数理化、经济、英语以外,我们还开了非常多的人文学科,比如商科、历史、地理、艺术与设计,当然我们也开设中文和体育课。我们希望通过比较广的课程开设度,让不同的孩子得到不同的满足。

  毕业去向

  主持人:国际班学生的毕业去向怎么样?

  王弘:集团从2003年到今年,十多年的历史,我们已经有超过两千左右的毕业生。非常可喜的是我们实现了两个100%,第一个100%指的是100%被国外名校录取,第二个100%指的是签证的合格率。具体到北京,我们有了两届毕业生,去年18个,100%出去了,今年还是18个,这18个孩子到今天为止,已经收到了来自英国、美国、加拿大、澳洲的预录取和录取通知书有88份,所以说孩子们的去向非常不错。从去年到现在,有去帝国理工的,有去美国埃默里大学的,还有去法国巴黎政治学院的。

  主持人:课程中心有没有给您留下印象深刻的学生的例子呢?

  王弘:可能要回到招生学生的标准吧。我们的目标学生是重点中学里的中等偏上的孩子,因为这些孩子他的潜在能力是最强的,只要你的教学方法和课程得当,这类小孩在最后的冲劲是最大的。比如去年毕业生就去法国巴黎政治学院的李想,他原是北京八中怡海分校的学生。大家都知道巴政号称欧洲的哈佛大学,所以欧洲特别是法国基本上所有的总统,包括总理都是从这个学校出来的。李想当时就选择了巴黎政治学院最好的专业:国际关系专业,这个孩子非常幸运,被录取了。在这么多的孩子当中,李想是比较有特点的,他目标非常明确,而且极为坚定,他只报了这一所学校。当然我们这里各种各样的例子有很多,大家如果有兴趣,想要了解的话,欢迎参加7月6号上午9:00,在我们辅仁校区的课程说明与分享会,欢迎大家来听一下。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国际学校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