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岁孩子靠读书赢奖券请全家人吃饭

2014年11月16日10:35  新浪教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孩子们6岁时请我们全家吃了一顿饭,完全是靠他们的劳动挣来的。社区图书馆每年暑假都举行读书活动,每个孩子每天读20分钟书,每周就可以拿到两个奖券。奖券都是商家捐赠的,如一顿麦当劳免费儿童餐,一份必胜客个人比萨饼。孩子们第一次参加,热情很高,挣了不少奖券,就请全家吃了一顿。

  孩子们是4岁多开始阅读的,以前都是我给他们读书,中文的,英文的都有。4岁后,我开始有意识的培养他们的阅读能力。从图书馆借来简单的儿童读物,我用手指指着,一个单词一个单词的慢慢念,刚开始时,他们可以念出特别简单的,像 a, we,is。每次念对,我都夸他们。渐渐的他们连猜带蒙,可以念越来越多的单词了。5岁半时,基本可以自己看书。6岁半时已经读几十页的小说了,Chapterbook。现在我们每周去一次图书馆,借十几本书,他们有点空闲就读,英语阅读速度比我快多了。有时问他们,这本书里讲的什么呀,他们也就能说出来一点儿。纯属看故事,喜欢小学生学校里的故事,还有运动或破案的。

  3年多来,我们从社区图书馆借了近千本图书。每次去借书,他们自己找感兴趣的小说,我再给他们找两本非小说类,长知识的书。晨晨对自然等类杂书挺感兴趣,每次都读我借的书。昊昊只看小说,对杂书只是在我问起时,才应付的看两眼。老师建议他们每周写一两篇读后感,可他们都不愿意写。我也没勉强,让他们享受读书的乐趣吧。

  本文选自melody_10的博客点击查看博客原文

  新浪教育国际学校库独家提供全国300余所国际学校信息,可一站对比查询学校信息,详情请点击:http://ischool.edu.sina.com.cn/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国际学校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文章关键词: 阅读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