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华人家长存误区 上私校不一定有面子

2014年12月16日09:51  中国新闻网 微博    收藏本文     
加拿大华人家长存误区 上私校不一定有面子加拿大华人家长[微博]存误区 上私校不一定有面子

  据加拿大星网报道,前一段时间加拿大卑诗省公校教师的罢工风潮以及BC省公立学校系统的不稳定性,让越来越多的华人家长开始考虑让孩子进去私立学校读书。

  2007到2012年,公立学校的学生人数下降了3.8%,私立学校则上升了4.3%。但是想要进入私校并不容易,除了要准备高昂的学费、通过严格的面试,还有很多其他需要注意的地方。

  日前,由Our Kids Media举办的私立学校博览会 (Private School Expo)在 Westin酒店举行,共有18所私立院校参展, 吸引了数百位学生和家长到场参加。

  记者在现场发现,来参加博览会的不少都是华裔家长,很多家长带着自己的孩子一同来参加,有些孩子才3、4 岁。张先生和太太带着他们4岁的儿子来参加展览,他向记者表示,孩子刚出生后他就为孩子预留了一笔教育资金,想让孩子从学前班开始就进入私校读书,虽然这是一笔很大的花费,但是还是值得的。目前他们还没有选择好合适的学校,“我不想让孩子中间转学,这一读就要读十几年,所以我想慎重一点选一个好学校。”张先生说道。

  随着家长和学生进入私校热情的增加,类似的展览会并不少见,但是良莠不齐。有些只是教育机构打着展览的名义来宣传自己的学校,有些则是专业的教育组织希望为学生和家长提供更全面的私校信息。

  因为对于华人家长来说,上了排名好的学校才有面子,另外也是进入好大学的保证。当然,大多数排名都是以学术水平或单项指标为主的,比如在校人数、国际生比例、学费等,还是有一定的参考价值。

  不过在这次私校展上,就如何选择学校的问题上,卑诗私立学校教育联盟的执行理事Peter Froese先生一再强调,选择私校最重要的就是明确“什么是你需要的、你的目标是什 么”,反而没有过多提及排名的问题。

  Froese先生表示,每个学生的情况不同、未来目标不同,排名高的学校未必适合每一个人,在选择私校以前一定要对自己进行分析,清楚自己有什么样的需求。

  这也反映出中西教育理念的差异,华人家长在选择学校时,未必完全按照这一套理论,费用、排名等都不顾,把需求作为至上的选择标准。每个人的情况都不同,家长和孩子在选择学校时,最好可以把这些重点的方面都结合起来,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具体分析。

  也并不是所有学生都希望到私校读书。现在温西一所公立中学读11年级的韩同学, 从小学开始就一直在一所私立学校读书,他觉得公校的同学应该更朴实,想要体验一下公校的生活,所以10年级的时候转入公校读书,他很喜欢现在的学习环境。

  新浪教育国际学校库独家提供全国300余所国际学校信息,可一站对比查询学校信息,详情请点击:http://ischool.edu.sina.com.cn/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国际学校频道

文章关键词: 私立学校加拿大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