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岁华裔娃交了白人小女友 看辣妈如何应对

2015年02月17日18:03  新浪教育 微博    收藏本文     
两小无猜两小无猜

  今年5月1日,我们送给双胞胎一个iPad,作为11岁的生日礼物。他们每天只能玩儿半个小时的游戏,允许短时间上网。我和老公也常拿这个iPad娱乐, 发微信。昨天,老公发现晨晨用iPad跟人聊天的记录,担心他在网上与生人聊天,安全起见,仔细读了他们的聊天记录,发现晨晨在跟同班的女生聊天(他们班女生全是白人)。

  摘取最有趣的一段:

  女孩发了一个聊天截图,上面是班上一个男生对她说,喜欢她。女孩问晨晨,应该怎样回复。

  晨晨:你肯定比我更知道该怎样回复。

  女孩:我对他说,世界上有很多非常好的女孩。你很优秀,虽然我对你没有感觉,你可以找她们。

  晨晨:不对,没有比你再好的女孩了。

  女孩:你真甜!晨晨交女朋友了 You are so sweet。

  晨晨:我说的是真的!

  女孩:有你这样的男朋友,我是最幸运的女孩!我爱你!

  晨晨:这是危险的浪漫。It is dangerous romance。

  .。.

  哈哈,乐死我了!我的小宝贝开始谈情说爱了!

  美国家庭对于中小学生谈恋爱,一般是顺其自然的态度。不少家长[微博]开车接送孩子约会。住在白区,身边都是白人孩子,我有点担心,儿子们的朦胧情感会倍受挫折。我一直在等待给儿子出谋划策,怎样追女孩。没想到,11岁的儿子,已经交上女朋友了!

  晨晨虽然很多方面没有昊昊优秀,可在他的班上仍然是最聪明的孩子。因为数学好,被老师当助教,坐在离老师最近的地方,老师讲不通的地方,就让晨晨来讲,启 发同学。晨晨读的杂书很多,知道很多事情,他还特别幽默,经常逗大家笑。估计,就是这样吸引女孩子的。昊昊相对来说,说话不多,不会讨人喜欢。

  我和老公都觉得,中小学生的朦胧爱情是很纯洁美好的事情,将成为一生甜蜜的回忆。因此,我们不打算反对,但要跟晨晨定一些规矩,不能因此影响学习和生活作 息,不能伤害人家女孩。将来,等他们再大一点,还要谈性安全(学校已经开始进行这方面教育了)。因为还有两周多就放暑假了。双胞胎将回中国6周。开学后, 他们将升入初中,晨晨跟这个女生很可能不被分在一班。小孩子变化快,说不定就移情别恋了。所以,我们决定先不跟晨晨正式谈这个问题,只是提醒一下,等上了 初中再说。

  我这个妈妈,好奇心重,八卦的想知道是哪个女孩,想让晨晨在照片中给我指指。老公为了保护儿子的幼小心灵,为此快跟我急了。他说,“如果是我,肯定不好意 思。在得到我的允许前,你不许跟他谈这事。”哈哈。我这个妈妈,有点不靠谱,不应该把儿子的情话放到网上。恳请各位朋友,将来不要在晨晨面前提起,也不要 告诉你们的孩子,免得晨晨觉得难堪。谢谢啦!

        本文选自《凯西和双胞胎的博客》新浪博客,点击阅读原文

  新浪教育国际学校库独家提供全国300余所国际学校信息,可一站对比查询学校信息,详情请点击:http://ischool.edu.sina.com.cn/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国际学校频道

文章关键词: 早恋华裔美国家庭教育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