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对校园暴力 美国小学生支招纽约州参议员

2015年05月23日10:39  中国新闻网 微博    收藏本文     

  中新网5月22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纽约州参议员高顿(Marty Golden)今年的“如果我当一天的州参议员”(If I Were A State Senator for A Day)征文大赛,四名华裔学生进入决赛。

  高顿每年举行这项征文大赛,今年选区内三、四、五年级学生参与,主题为“校园霸凌”。高顿表示,选区内近十几年来亚裔人口大增,公校学生也是多族裔融合,不同族裔的孩子互相尊重非常重要,征文赛旨在让孩子们观察和反思身边发生的霸凌事件,不仅学会在遭到霸凌时该如何保护自己,也自觉拒绝成为霸凌他人的一员。

  入围决赛的学生中,华裔学生有四人,分别为176小学的Fiona Mei,Nicole Chen,186小学的Quishan Fan,238小学的Katrina Zhang。四名华裔学生讲述了周围霸凌的情况,同时提出自己的解决办法。Quishan认为,防止校园霸凌的好方法是在街头和校园安装监控摄像头。

  Katrina指出,若自己为州参议员,将亲自前往欺负其他小孩的学生家,“把监控录下的他们欺负人的实况放给其父母看”,同时罚霸凌者清扫小区街道和公园。Nicole则表示,要邀请明星来当校园反霸凌大使,因为孩子们更愿意追随偶像的教导。Fiona则指出,学校的霸凌很多发生在社交网络上,“很多霸凌者注册多个账号,去被欺负的学生页面留言辱骂,造成该学生被很多人讨厌的假象”。

  论文赛前三名学生将可邀请全班同学至州府奥伯尼,由高顿带领进行州府一日游。(洪群超)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国际学校频道

文章关键词: 校园暴力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