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求职招聘 > 太和顾问年度薪酬报告 > 正文

太和顾问2004-2005薪酬福利年度报告综述

http://www.sina.com.cn 2005/02/21 15:55  太和顾问

  I.综述

  2004年,是充满变化的年度,在风风雨雨之中我们又度过了一个年头。2004年度对于我国不少行业而言,是极为关键的一年,是厉兵秣马,备战WTO的最后一年。2004年12月11日,中国加入WTO已经满三年了,在这一天,金融、商业批发与零售业、信息产业、建筑、教育、医药、汽车、旅游、物流业等9个部门及其90多个分部门已经结束了过渡期,对外资实
太和顾问2004-2005薪酬福利年度报告综述
行开放。对于这些行业,“兵临城下”四个字的形容一点都不过分。

  面对挑战和即将白热化的竞争,我们不禁又要问一个问题,“我们准备好了吗?”这种准备一方面是产品技术方面的,更重要的一方面是在管理上的。外资公司的进入,必将引起一场人才争夺战,因此,国内企业的人力资源管理必然首先面对WTO的挑战。在这场“战争”中,信息将成为最终胜负的决定因素。

  日前,太和顾问完成了对全国各行业的企业开展薪酬调研。截止到日前太和顾问在百余个行业中完成了薪酬福利调研活动,共涉及国内外各种企业上千家,收集到各类企业中10余万员工的薪酬福利数据信息,形成了市场中最为广泛翔实的薪酬调研活动。

  在一年的调研中,除西藏、台湾和澳门外,其他各省市均有企业参与了太和顾问的薪酬调研,涉及城市50余座。从图1和图2中可以看到在这一年间不同地区、城市薪酬数据的来源情况。


图1


图2

  这一年间,太和顾问对上百个细分行业领域的薪酬进行了调研,这些行业涉及国计民生的各个方面,包括:房地产行业、高科技行业、能源化工行业、机械制造行业、金融行业、医药行业、消费品行业以及服务业等。图3为各行业中数据来源比例。


图3

  在参与调研的企业中,跨国公司和全国性的大型公司占到全部参与调研企业的40%(见图4)。其中,世界500强中有16家公司的在华公司(机构),国内企业前500强中有超过半数的企业在这一年中参与了太和的薪酬福利调研。


图4

  由于所有的数据收集工作都是通过邀请、标准岗位设定、职位匹配、数据收集和澄清、汇总分析等科学的方法和流程进行的。这些数据为人力资源市场的分析提供了详尽的素材。



评论】【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MP3 手机 相机
 
服饰 首饰 护肤

旅游 电脑 礼品

精品折扣一拍网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 分类信息 立の本环保电池出租店做教育代理成网络富豪 百姓05年干啥最赚钱
·高血压人要“解放”! ·肝病、皮肤病新突破! ·开“麦当劳”式的快餐店 ·新产品营销诚招代理
·让湿疣疱疹不再复发! ·糖尿病、肝病05年展望 ·千百度花坊为什么火爆 ·最新的医药健康资讯
·专业隆胸让我“挺”放心 ·投资烧烤-鸡年送大礼 ·哇!电池出租年利百万 ·新年新业 新浪创业!
·高血压患者的康复圣地 ·投资壹万年利十五万? ·开唐林香烧鸡烤鸭店 ·新浪会展新年送大礼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