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求职招聘 > 正文

辽宁招聘会:加工制造业是需求主流

http://www.sina.com.cn 2005/03/02 10:46  北方热线-沈阳日报

  3月1日,记者从辽宁省人才中心获悉,将于3月5日在沈阳国际会展中心举办的第10届辽宁人才大型招聘会,有许多明显的变化,其中金融业首次入主最为引人关注。建行辽宁分行、中国银行鞍山分行、交通银行锦州分行,都将派人前来招才。

  “绿色”指引毕业生求职

辽宁招聘会:加工制造业是需求主流

  本次招聘会不仅提供了专门招聘和适合应届毕业生的工作岗位3000个,而且还别出心裁:招聘会现场凡是针对应届毕业生的用人信息,都将用专用的颜色———绿色进行标注。毕业生进了场,冲着绿色去就会有机会和希望。

  同时,本次招聘会还专门设立了高校信息展示区,为高校毕业生提供集中展示风采的机会。各院校提供的宣传材料,也将统一发放到用人单位,以便企业择才选用。两万岗位技术类最热

  春节前,本届招聘会消息一经发布,就引起用人单位的高度关注,大会组委会的业务咨询电话成了烫手的热线,辽宁人才市场网站的点击率也成倍增加。到目前,预设的400个展位已所剩无几。据统计,来自省内和北京、浙江、江苏、山东、广东等地共400多家用人单位前来求才,可提供各种岗位约两万个。其中,技术类岗位仍是招聘热点,招聘中高级技术人员占岗位总数的27%,技术类工人占15%,主要集中于制造、电子、化工、建筑、采掘等行业。此外,招聘销售市场开发人员占20%,行政及经营管理人员占17%。

  加工制造业是需求主流

  据统计,参加此次招聘会的省内用人单位占总数的80%,涉及加工制造、信息技术、金融、科研院校、医药等许多行业,其中加工制造业仍是主流,占参会单位总数的25%,为所有行业中比例最高。值得关注的是,事业单位在本次招聘会中所占比重有所增加,包括科研院所、各类院校和行政事业单位在内的事业单位,达到参会单位总数的6%,超过20家。

  在本次参会企业中,像大连机床集团公司、山东德州机床公司、沈阳矿山机械集团制造有限公司、辽河石油勘探局等大型企业较多,提供的工作岗位也多,一般每家都在50个以上。

  应聘者可预先上网查询

  据省人才市场相关人员介绍,此次招聘会参会企业的详细招聘信息,春节前已开始在辽宁人才市场网站上公布。只要企业预定了展位,其招聘人才的岗位、数量等信息,就会及时在网上发布。

  本次展会从3月5日上午8时持续至下午14时。参会人员可乘坐502、214、286、238路等公交车前往。(朱晓京)



评论】【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MP3 手机 相机
 
服饰 首饰 护肤

旅游 电脑 礼品

精品折扣一拍网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 分类信息 立の本环保电池出租店 让湿疣、疱疹不再复发 糖尿病肝病05年展望
·开“麦当劳”式的快餐店 ·做教育代理成网络富豪 ·高血压人要“解放”! ·新产品营销诚招代理
·千百度华芳利润惊人! ·百姓05年干啥最赚钱 ·让湿疣疱疹不再复发! ·最新的医药健康资讯
·哇!电池出租年利百万 ·投资烧烤-鸡年送大礼 ·专业隆胸让我“挺”放心 ·新年新业 新浪创业!
·开唐林香烧鸡烤鸭店 ·投资壹万年利十五万? ·高血压患者的康复圣地 ·新浪会展新年送大礼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