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求职招聘 > 可锐职业顾问 > 正文

职场三月 找准结合点拔高身价

http://www.sina.com.cn 2005/03/02 13:48  可锐职业顾问

  可锐职业顾问(上海、北京、广州)事业集团

  职场三月,招聘会如火如荼的召开,企业抛出的各种诱惑吸引着职场中人的眼球,百万年薪、培训机会、福利待遇等无不让人看的眼热心跳。可是,回过头来看看自己的简历,看看周围的人群,高涨的士气又急速回落。盘点盘点自己的优势,不仅不自信起来,我值多少钱,怎样胜出,如何才能获得这样难得的机会?一个个问题出现在很多人的脑海中。

职场三月 找准结合点拔高身价

  可锐职业顾问案例:

  苏斯文,26岁,三年前毕业于首都经贸大学英语系。毕业后进入一家贸易公司做市场助理。主要负责市场文件的接收、办公室事务,协助市场部做一些辅助管理工作。在这三年的工作中,他觉得最大的收获就是英语水平得到了提高,口语也得到了锻炼。

  由于公司业务发展较快,他的薪水也不错,所以本着毕业前几年多多学习的他,一直没有跳槽。但现在三年的工作过程中,他对整个贸易流程已经非常熟悉,该学的东西也都学到了。而公司的严格的规章制度,让他觉得过于束缚,没有发展的空间。所以,他希望到一个更好的企业去发展。工作的过程中,他发现自己很擅长管理,对管理也有很大的兴趣。如果能够转行,希望转行来提高薪水,规划一下自己的长远发展目标,转道管理岗位上去。而且,他认为,要发展的话总是在一个岗位上没有好处。

  但是,自信满满的他,投递了很多简历,寥寥的回应已经让他十分困惑,在这几次面试中,过于简单的走走过场,就没了消息。

  苏斯文非常沮丧,自己从没有跳过槽,是不是没有面试经验的缘故?自己不适合作管理工作吗?企业需要什么样素质的人才呢?

  可锐职业顾问建议:

  通过跳槽转行或增加身价,是比较普遍的方法,所以,但是在这个过程中要慎重。因为在这个过程中,一般企业都比较看重经验,虽然经验不一定代表能力,但是企业会规避这些不确定因素带来的风险。因此,找到以往工作和应聘职位的结合点,从以往工作中整合现任工作所要求的素质、能力和专业点,就成为跳高的关键。

  为此,可锐职业顾问为跳槽白领支招:

  专业结合点

  所谓专业结合点就是,要找到自己专业学识或工作经历中积累的专业知识与职位的结合点,这样既有专业知识作为支持,又可以在未来的工作中积累更多的专业点,向深入发展。处于转型时期的职业人,对专业经验的依赖性增强,但是由于工作危机感增加,他们又是最容易偏离专业结合点的人。我们通过对苏斯文职业经历全面剖析发现,他虽然积累了一定的管理经验,但是,他更适合流程管理,而他投递简历和面试的只有很小一部分是这个方向。

  发挥个人优势,整合自身现有资源是个关键点。

  能力结合点

  现在企业一般都看重经验这一点,但是职业人如果进行职业转换,就要对自身能力有一个评估,所应聘的岗位,都需要哪方面的能力。知道了这些信息,然后就要从以往的工作经历中提取经验价值、核心竞争力,与现在工作相匹配。苏斯文在以往的工作中,重点得到锻炼的能力是英语水平和管理能力,在这个过程中他的沟通能力和协调能力得到了加强。这些能力与所应聘的工作的关系,有一个整合的过程。比如,如何展示给面试官,如何描述这方面的能力等。

  最后我们为苏斯文进行了全新的竞争力提取和职业定位,让他看到了自己的许多优势竞争力,同时也充分了解了自己的劣势有哪些,整合核心竞争力与职业的结合点。他离目标其实不远,但是他不知道自己离真正的职场要求差距在哪里?有多大?在可锐专家顾问的咨询指导下,苏斯文更科学更客观更理性对自己对职场都有了全新认识,还在可锐的全程专业支持下实施最专业的求职行动,成功达到了职业目标。最专业的求职行动节省了他个人的许多可能会浪费的时间和经历。

  我们提醒:跳槽不一定要升迁,但是一定要获得发展。发展职业过程中充分了解自己的核心竞争力,清晰分析和判断局势(包括对职场、对行业、对企业人才需求的科学理性判断),合理规划职业生涯,这样才能保证自己职业的可持续发展。

  三月份跳槽高峰的来临,为求职者提供了大量的职位,但是要保持理性的头脑,做好万全的准备。



评论】【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MP3 手机 相机
 
服饰 首饰 护肤

旅游 电脑 礼品

精品折扣一拍网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 分类信息 立の本环保电池出租店 让湿疣、疱疹不再复发 糖尿病肝病05年展望
·稳赚20年的项目 ·点这里-最赚钱! ·高血压人要“解放”! ·新产品营销诚招代理
·投资2万元办厂利润惊人 ·清华教授的好项目! ·让湿疣疱疹不再复发! ·最新的医药健康资讯
·商机:掀起厨房的红盖头 ·商机:教授赚钱秘密 ·专业隆胸让我“挺”放心 ·新年新业 新浪创业!
·开唐林香烧鸡烤鸭店 ·开牛仔专卖店赚钱特快 ·高血压患者的康复圣地 ·新浪会展新年送大礼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