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求职招聘 > 为组织注入活力 > 正文

下周的设想

http://www.sina.com.cn 2005/03/11 14:39  新浪招聘

  现在,孩子们都在自己的房间里学习,朗达则又开始考虑起工作的问题来。她把从宝岛又一家餐馆回来的路上所做的笔记拿出来,重新过目一遍。

  和玛戈在宝岛又一家餐馆吃饭时的谈话记录

  玛戈的话:即使玛德琳还是我们的护士长,也需要用一种更自然的能量来取代我们
下周的设想
对外在力量的依赖。但是在开始阶段,你只能借助于外在力量。

  变化一旦开始启动,旧有方式的习惯性阻力也随之发生作用。

  石子已经连续四年把宝岛又一家餐馆打理得生意兴隆,顾客盈门。

  石子愿意帮助我应对撒玛利亚慈善医院的挑战,她会教给我更多他们在保持设想方面的经验。

  一切从真正的对话开始。

  设想时刻的观点很吸引人。

  彭伯饮料插曲,就是宝岛餐馆的设想时刻。眼镜也是这样的时刻。

  我们谈到了围绕设想发现自我I T,不过我还是觉得跟别人谈论I T可能会不太自然。

  目前,惟一可以立即着手的就是跟同事们进行真正的谈话。一开始,可以问以下的类似问题:

  1.我们想要创造什么样的六楼科室?

  2.我们的责任是什么?

  3.我们每个人在这个设想中扮演怎样的角色?

  4.成功的概念是什么?

  5.我们如何互相支持,以免倒退到原来的老样子?

  因此,我需要马上着手,与员工进行真正的交谈。只有首先做到这一步,才能保持住我们在医院开始尝试的一系列新举措。当然,这肯定会是一个漫长的过程。

  放下手里的记录,朗达又想起和安共同的承诺。两人发过誓,哪怕再忙,每周都要给自己留出一些时间。朗达意识到,如果现在不抓紧时间的话,计划就又要泡汤了。

  朗达过生日的时候,安曾经送给她一本诗人大卫·怀特①的诗歌全集。她决定,趁着还没带迈克和米娅到浴室洗澡之前,先读一读自己喜欢的几首诗。

  诗人的诗写得太让人佩服了。想想看,一个诗人写出的诗,居然能和机构管理联系起来。

  今晚,有首诗格外引起她的注意,于是她反复读了好几遍。

  旅程

  大卫·怀特

  在群山之上

  一群天鹅再次沐浴在光线里

  ①大卫·怀特,美国知名诗人,极具魅力的演讲家和企业顾问。海洋生物专业毕业,在秘鲁、玻利维亚和智利进行过人类及自然考古探险,之后到过印度和尼泊尔的偏僻地区。在公司背景方面,他通过诗歌使人们理解机构变化的过程,帮助客户认识到个人和组织的创造性,从而运用这些原理,对工作部门进行改进,激发它的活力。目前他已出版了四部诗集。---译者注

  在宽广的天空上

  涂写它们黑色的剪影

  有时候

  所有的事情一定要刻画在天幕上

  你才会发现那一行诗

  其实已经写在心扉上

  沁入心底里

  有时候

  需要一片恢弘的天宇

  才能发现那一块小小的、奇妙的自由

  在心房里闪亮

  有时候

  当炉火熄灭,只剩下黑色枯枝的节节骨架

  有人却用它们

  在你生活的灰末里

  书写新鲜

  你没有离去

  你刚刚到达

  我来了。我来到一个新的地方,一个从没有人用同样的方式到过的地方,等待我的是全新的挑战。我需要的东西一样不缺,可是成功却没有保障。我们撒玛利亚慈善医院现在有了一个很好的变化,必须保持下去,而且要随时更新。但如果还不采取行动的话,我们只能面临失败。我要马上开始真正的谈话,或者就像大卫·怀特建议的那样,就我们每个人各自承担的工作情况展开激烈讨论。



评论】【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MP3 手机 相机
 
服饰 首饰 护肤

旅游 电脑 礼品

精品折扣一拍网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 分类信息 立の本环保电池出租店 让湿疣、疱疹不再复发 糖尿病 皮肤癣新突破
·做一个县,赚一百万 ·千百度花坊,利润惊人 ·高血压人要“解放”! ·新产品营销诚招代理
·投资2万元办厂利润惊人 ·哇!电池出租年利百万 ·让湿疣疱疹不再复发! ·最新的医药健康资讯
·腰缠万贯不如开个小店 ·千元投资:年赚百万! ·专业隆胸让我“挺”放心 ·新年新业 新浪创业!
·开唐林香烧鸡烤鸭店 ·美国牛仔中国掘金行动 ·高血压又获新突破! ·新浪会展新年送大礼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