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求职招聘 > 可锐职业顾问 > 正文

九月底跳槽 三类高薪现身

http://www.sina.com.cn 2005/09/30 17:27  可锐职业顾问

  2005年的金九职场即将过去,那些抓住金九尾巴跳槽的人士,幸运的走上了职场发展的快车道。三类高薪的现身,使他们拿到了向往已久的高薪高职。

  可锐职业顾问案例一:

  高新,30岁,上海一所重点大学毕业,本科专业是信息技术,1998年毕业后在一家中
型软件公司任职。在前几年IT业火爆的时间里,他迅速成长为一名高级白领,月薪6000千,身边还有十几名下属跟着他,高新正可谓春风得意。但是一次不当跳槽,不但让他失去了高薪,还让他陷入了迷茫。

  他跳入一家信息技术公司,开发信息管理软件,虽然他有6年多的软件开发经验,但专业集中在安防产品。专业技术的转换,让他工作十分不顺。

  可锐高薪预测点:

  IT人才仍是抢手高薪族,但对行业产品的把握是关键

  可锐职业顾问建议:

  高新属于缺乏对行业产品的把握度,高薪人群之所以拿到令人羡慕的薪水,就在于他们对行业产品的把握度极高,通常这些人都非常熟悉公司产品的设计、生产、流通、和销售途径,对行业产品的深度了解造就了他们在企业里得心应手。此外,他们对同类产品的各种动态了如指掌,更加关键的是其对本行业高瞻远瞩,可以预测未来该产品的走向和趋势,一切尽在他们的估计范围内,这是获取高薪的关键因素。

  像从事软件行业的高薪者本身都很了解此产品的开发和市场需要,这样设计出来的软件就会得到市场的认可,自己的价值也体现在这里。高新当初能够拿6000元的月薪主要是他非常熟悉安防行业及产品需求这一块,他现在面临的问题是由于盲目跳槽,导致现在的尴尬状态。

  通过专家的分析,他知道了为什么起先风光无限。

  专家建议他应该重新回到安防领域,在很强的专业技术背景下,做好未来发展规划,朝管理层岗位发展。

  可锐职业顾问案例二:

  何先生,31岁,财经学院大专毕业,从事会计7年,月薪4000,他在国营企业里工作多年,对财务的知识也相当丰富。但是何先生的职业生涯发生了突变,这家国营企业由于市场经济的冲击,企业亏损,何先生不得不辞掉工作。不过,他相信自己的专业和经验,凭借他的本领要想找到一份会计的工作并不太难。于是何先生经人介绍来到了一家公司应聘会计,月薪上升了不少。但是烦恼接踵而来,新公司与不少外企还有生意上的来往,这就要求何先生必须能看懂外文帐目。31岁的何先生来觉的在短时间内掌握英语几乎是不太可能是事,更别提要做涉外会计的工作了,随着公司业务的拓展,会计岗位的任职者必须要掌握涉外会计以及基本的英语,所以老板希望何先生能够尽快掌握这门技能,否则他也不得不忍痛割爱。痛苦的何先生来到了可锐公司寻求专家的帮助。

  可锐预测点:

  具有丰富经验的专业财务人员缺乏,但外语能力成高薪重要条件。

  可锐职业顾问建议:

  何先生拥有专业的会计知识,又有7年的工作经验,他离开高薪只有一步之遥,为什么他的薪水上升的余地不会太大,就是因为缺少了国际化知识,英语不过关成高薪最大软肋。目前,随着国内本土企业业务全球化,大型跨国企业在国内业务延伸,国外投资增加,本土企业中非常缺乏懂得国际语言的专业财务人员。

  专家建议他急速培训英语能力,短期强化培训显出明显的效果,至少他能够完成工作,然后在不断提高英语能力的基础上寻找更好的机会。

  可锐职业顾问案例三:

  Ivan大学学的是国际贸易,毕业后托关系介绍进入一家贸易公司,开始了人生的第一份工作。公司规模很小,总共只有十几个员工,但由于有政府背景,日子相当好过。Ivan一到公司,便被委以重任,担任办公室主任一职,主管公司各种大小事务,月薪3300元,加上各种名目的福利、奖金等,一个月算下来4000有余。到了年终,还有2万元的分红。4年中,Ivan表现不错,工资持续上涨,从3300元涨到5000多元。最近,Ivan当上了公司副总,月薪突破了6000元。

  前不久,他接到猎头电话,如果他接受OFFER,同行一家公司给他的月薪可达8000。Ivan兴奋不已,但冷静想想自己工作4年多,又怕到了对方公司不能胜任工作。毕竟在这家公司自己是有关系的。矛盾的他,希望可锐专家能帮他决定。

  可锐预测点:

  外贸人才层次不均,高薪要靠高专业度

  可锐职业顾问建议:

  经专家分析,Ivan的薪水和他的职业

竞争力同样不相匹配,他的薪水明显低于其市场价值。6000元的薪水和副总头衔不太相称。这说明该公司的薪酬制度存在着年龄或经验歧视,否则一名出色的员工,不可能在4年中月薪仅上涨两三千元。

  Ivan的成功在于专业对口程度高,学的是外贸,做的也是外贸,而且始终没有离开这个行业。不过,副总往往只负责某一方面的工作,如市场、销售、后台管理等等。Ivan之前曾做过办公室主任,负责的是后台管理方面的工作。专家建议Ivan将定位放在物流上,这样专业程度更高。然后到市场上应聘大公司经理级别的职位,朝着职业经理人的目标前进。

  另外想拿高薪,九月末又是一个很好的机遇,跳槽的高峰期。抓住这次机会,因为他已经具备一个行业精英的条件,只要岗位和竞争力匹配度高,简历投递得当,两年后月薪可超2万。通过专家分析,Ivan信心大增。

  中国首家职业顾问机构——可锐职业顾问以其北京上海广州的集团化经营模式,集合中国职业顾问第一人卞秉彬先生(历任网易/易趣人力资源总监,率先将职业顾问引入中国获

  年度亚太人力资源经理奖)以及中国第一批职业生涯管理和五百强企业人力资源管理专家学者如马士斌教授(《员工生涯管理》作者)庄仁甫先生(中国第一代人力资源管理者原施贵宝公司人力资源总监)等30多人,全程支持您解决职业生涯各类困惑,并提供免费的职业心理辅导,让您获得跳槽/加薪/晋升/求职成功为宗旨,在2003年被搜狐网、新浪网与《21世纪人才报》共同评为十大满意度与知名度最高的中国人力资源专业机构。

  可锐职业顾问事业集团 www.91career.com(中国职业生涯网)

  上海可锐 中国上海市北京西路1399号建京大厦18楼A1座

  咨询电话:021-62892895-8012

  电子邮件:consultant@cbpcareer.com

  北京可锐 中国北京市建外SOHO 4号楼0604

  咨询电话:010-58693591 58693592

  电子邮件:consultantbj@cbpcareer.com

  广州可锐 中国广州市天河北路368号都市华亭日彩轩27楼A座

  咨询电话:020-38800382 38813149

  电子邮件:consultantgz@cbpcareer.com

  深圳可锐:深南大道南光捷佳大厦1817室(花园格蓝云天大酒店斜对面)

  咨询电话:0755----83980588

  咨询时间: 9:00——20:00(双休日照常服务)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